close

【月城朔夜X如月昭琋】《薰衣草》

 

  ──妳們相信命運嗎?

  在這個世界上,不管是每一段的邂逅、每一段相處的緣分、亦或是每一段回憶,領導著、推動著它們發展的無形力量便是「命運」。

  很多人都說未來的發展會如何,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但我並不這麼認為──真正掌握一切的,應該是命運。

  每個人的思維、每個人的選擇,其實全都在冥冥之中受到命運的指引。

  我們的人生,並不是由自己親手譜出的,而是依循著命運所寫下的劇本,在舞台上上演名為人生的一場戲。

  然而命運,不知是因為厭倦了平淡的劇情,還是其他原因,總是會有幾場戲的發展是出乎意料之外的。

  那往往都會是場起伏很大的變化,有時還會使當事者錯愕到無法承受──但命運卻似乎很樂在其中。

  過半數的人一定都是期望著自己可以擁著喜劇的劇本,但是悲劇呢?亦或是其他戲碼呢?如果每個人都是同樣的劇本,那麼世上還會有什麼樂趣可言呢?

  所以,命運十分惡劣的不斷安排出不同的劇情,有的是讓人羨慕又忌妒,有的卻是令人退避三舍。

  或許有人不相信命運,但至少我是相信的;或許有人依然認為未來的一切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但我還是覺得自己的那套理論才是對的。

  如果未來真的掌握在自己手裡,那麼在人生當中所遇到的大風大浪又要如何解釋呢?

  如果真的可以自己選擇的話──我寧可不要與他相遇。

  我們的相遇究竟代表著什麼?為什麼命運要讓我與他邂逅呢?

  ──既然讓我對他心動,那又為何要讓我們站在敵對的立場呢?

  「昭琋……

  溫柔的嗓音從身旁傳入耳際,讓思緒逐漸飄遠的昭琋回過神來。

  明明對方是敵人、是斯特拉一直想逮捕的雷迪克首領,但為什麼心會跳得這麼快?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於他那令人安心的溫度難以放手?

  「你……又要離開了嗎?

  忍受著喉嚨的乾燥感,昭琋沙啞地從嘴裡吐露出字句。雖然表面上聽起來只是個平淡的問句,但實質上則是充滿著孤寂感的肯定句。

  ……我是真心認為,和妳的相遇是命運的安排。」

  命運?那麼它可不可以別那麼惡趣味的讓我喜歡上敵對立場的你?

  自從意識到自己心裡那股悸動所代表的意思之後,胸口總是會有種讓人喘不過氣來的壓迫感──那是源自於對於斯特拉那些夥伴的罪惡感。

  當她被帶走時,志水等人驚慌的神情全部都清晰地烙印在眼底,但如今、她卻是不想逃離的那一方。

 「那麼,你會後悔嗎?

 「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我覺得很後悔。」

  語畢,昭琋感受到環抱住自己的那雙手臂加重了力道。

 「不會,我完全不後悔!如果我們沒有相遇,那才會使我真正後悔!

  緊咬著牙,硬是從喉嚨深處擠出的聲音顯得有些沙啞及顫抖。月城搞不懂,究竟為什麼對方會說出「後悔」這個字眼,她痛恨自己嗎?那麼之前一起用餐、散步的那段歡樂時光又算什麼?

 「我不懂……

 「這有什麼好不懂的?和妳在一起我覺得很快樂,如果可以、我甚至希望妳能一直待在我身邊。」

 「為什麼……我們明明是『敵人』……

  眼眶突然感受到一股暖流,眼前的視野倏地模糊成一片。昭琋可以感覺的到,自己不僅是嘴唇,連全身都在微微顫抖著。

 ……

  然而,月城並沒有馬上回答她的問題……不,應該說,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敵人」嗎?確實,她是斯特拉的隊員、而自己則是雷迪克的首領,一個是光明、一個是黑暗,兩個極端的身分、兩個極端的立場。

  本應該是毫無交集的平行線,但現在卻陰錯陽差的交錯在一塊。這只能說、命運真是太愛捉弄人了。

 「就算這樣……

  抿了抿唇,停頓了好一會兒後,月城才再度開口道:

 「就算我們是『敵人』……我還是想要守護妳,絕對。」

 「你很狡猾……真的很狡猾,為什麼如今還要說出這麼令人心動的話?

  這會讓她抱有不切實際的希望啊!

  淚水終於忍不住潰堤,溫熱的液體不斷順著昭琋的臉頰滑落,此刻,月城可以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衣物正被昭琋的淚水給濡濕。

 「是啊……我確實是個很狡猾的人呢……

  竟然選擇在她終於對自己卸下心防時離開……

  和她在一起時真的感到很愉快,但是在愉快的同時,他也不得不面對她是身為斯特拉隊員的這項事實。

  對她來說、或許斯特拉才是她真正的歸宿,她十分的重視同伴情誼,所以是不可能輕易放下這段與她那些同伴的關係。

  但是對於自己呢?她會輕易放棄她與自己的這段緣份嗎?

  為什麼命運就不能讓他們早點相遇呢?如果兩人是在她加入斯特拉以前相遇的話,那麼一切是不是就會不一樣了呢?

  ──命運啊……真是安排了一段惡劣的戲碼呢!

 「但我可是個恐怖份子,又怎能不狡猾呢?

  月城硬是讓有些僵硬的嘴角扯出一抹燦爛的笑,希望能緩解兩人之間的尷尬氛圍,希望可以讓對方停止流淚,因為……他心疼她的淚水。

 「都什麼時候了還開玩笑……

  對於離去身體的溫度,雖然感到些許的落寞,但是在看見對方的燦爛笑顏時,心中的那股苦悶感卻又在同時煙消雲散。

  其實她都明白的,不管是他的溫柔還是他的話語,甚至是他的離去── 一切都是不想讓她於斯特拉與他之間為難。

 「我沒有開玩笑啊!因為事實就是如此嘛!

  正因為事實是如此的殘酷,所以我們才會站在敵對的立場不是嗎?

 「但你還是想守護我?

  像是害怕對方隨時都會離去般,昭琋緊緊地揪住了月城的西裝外套。仰頭一望,在這陣子已經熟悉的紅色髮絲以及他那帶有溫柔神情的眼瞳映入眼底。

 「沒錯,我想守護妳、想保護妳,我不想讓妳受到任何傷害。」

 「但你並無法隨時隨地的都保護我。」

 ……

  月城沉默了。

  很諷刺、真的很諷刺,自己做出了想守護對方的宣言,但是自己卻無法做到這點,反而還必須離開她,只因為……兩人的身分是對立的。

 「月城,你知道嗎?其實守護也分很多種方式……

  纖纖細指輕撫上月城的臉頰,昭琋繼續以輕柔的嗓音道:

 「我希望你守護我的方式不是保護我,而是照顧好自己、不要讓自己陷入險境。」

 「昭琋……

  緊緊握住了對方輕撫著自己的那雙手,略顯冰冷的溫度自她的指間傳來。雖然對方並沒有確切的說出來,但是,他懂的、他了解她的心意。

  富有感情的嗓音輕喚著對方的名字,只見昭琋有些疑惑的歪著頭。下一秒,月城低下顎,將自己的唇輕覆在昭琋的唇瓣上,柔軟的觸感,讓他捨不得離去。

  對於月城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昭琋的身體有一瞬間因訝異而僵硬,但很快地又恢復了放鬆的狀態,並且生澀的回應著。

  每當他們變換著角度親吻時,雙唇之間便會流露出令人臉紅心跳的甜蜜聲響。兩抹顯眼的緋紅,在此時此刻分別於兩人的雙頰上渲染開來。

 ……如果妳希望的話,我一定會趕到妳身邊的……

 「嗯,你不可以食言喔……

 「當然,我們約好了。」

  月城一邊溫柔的笑著,一邊將原本戴在耳朵上的銀色耳環輕放在昭琋的掌心裡。

 「再見了。」

  低聲地在對方耳畔道出離別的話語後,月城旋即轉過身離去。

 「等等──!……朔夜!

 「诶……

  訝異的回過頭去,只見昭琋那碧綠的眼瞳濕潤的看向自己。

 「朔夜……我可以這樣叫你吧?

 ……當然可以!

  愣了幾秒鐘後,月城露出了燦笑,並且給予對方一個肯定的回答。

  原本緊蹙的眉頭逐漸放鬆,一抹悲中帶喜的笑容綻放在昭琋臉上。她走到了月城的面前,將一張有著薰衣草押花的書籤放到他胸前的口袋裡。

 「這就是……我對你的心意。」

 「嗯……我知道了。」

  微微一笑,月城便頭也不回的離去了。因為要是再繼續看著昭琋那泫然欲泣的樣子,想必自己一定會更加離不開她吧?

 「再見了……朔夜。」

  昭琋任由著夜風吹亂自己那頭墨藍的長髮,一切的心痛化作淚水從眼眶滑落,而對方的身影也逐漸融入了夜色裡。

 「走吧!他已經離開。」

  沉穩的女聲突然於身後響起,回過頭去,只見那熟悉的面容正擔憂的看像自己。看來……她一直在等待自己與朔夜道別完吧?

 「夏千,我……

 「別說了,妳的心情我懂,我會支持著妳的。」

  對方溫柔的擁住昭琋,這讓她不禁回憶起幾分鐘前月城那令人安心的溫度。所有一切的情緒瞬間爆發,她緊緊抓著夏千的衣物像個無助的孩子大聲哭泣著……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朔夜……不管命運的劇本安排是要我等多久,我都會一直等待著你的,因為……或許我已經無法像這樣再愛另外一個人了……」

 


R.P的聊天室:

咳咳咳~~……首先,我這次打破慣例了~~ˋ≧▽≦ˊ(遭眾人圍毆

其實我從以前開始就很想寫朔夜了~但都一直沒有一定的想法……

在這次的活動中,看著故事劇情真的感到超揪心的啊!!!!

而我在揣摩角色心思的過程中也苦惱了好久,但重點果還是女主的名字!這是我花最多時間思考的!(謎:為啥把時間花在無關緊要的地方?=  =

在取名字時我早就想讓女主的姓也有個「月」字了~~

而她的名字「昭琋」則有著「明亮的希望」之意。那個「琋」字其實是個古代用字,所以沒有任何意思,但我還是刻意不選希望的「希」而是選擇玉字旁的「琋」,願她擁有著明亮且如玉般美麗的希望~~・(何況「昭琋」剛好音同「朝曦」~~

至於那個薰衣草……

我本來是想用「等待著你」的番紅花,但那是個高級的香料,想一想後……嗯,還是改成薰衣草吧!

後面原先是沒有夏千客串的,但她莫名其妙(?)的就出現了~~(被巴

然後,之前我就有意想打一個花語系列的故事,但這樣不就代表我還要創造好幾個女主了嗎?想到這,我的腦袋就快爆了……(女主的名字啊啊啊啊!!!!((抱頭

好啦!我不要在廢話了,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揮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戀警 花語 月城朔夜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