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撩動一潭清水

在記憶的心漣中化開。

一縷白紗消失在餘角,

轉身之後再也尋不著妳的身影。

但是,

不會離開的,對吧?

當煙花在夏夜中綻放,

妳的笑顏依舊清晰。

這一次,請別再忘了,我們的約定......

「吶,一直、一直都在等著妳......

                                by風中的記憶

天空,依舊湛藍

陽光,依舊燦爛

周遭的一切皆和從前相同,

但此刻的妳卻早已不在......

視線跟隨著蜻蜓一同落入天際,

沁涼的微風搔動著髮絲與指尖,

如同妳那,再也捉不住的身影......

銀鈴般的音調夾雜於風中,掠過耳畔

撼動了一切感官神經,

掀起了心中水面的漣漪,

回首望去,

那抹燦爛的夜色已佔據了我的視野......

「我.....一直都很想再與妳相遇......

                                by盛夏的回憶

 

「昂,快點醒醒......

  嗯?是誰叫我?.......總覺得,這道嗓音好熟悉......好像是.......葵?

「唔......」昂發出了細微的呻吟聲,然後睜開雙眼、不解地四處張望著周圍,「呃.....這裡是哪裡?」

  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你終於醒了嗎?」

「诶?」循著聲音的來源望去,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了眼簾。霎時,昂訝異的倒抽一口氣,並微微睜大了雙眼,「葵?為什麼妳會出現在這裡?......」

  聞言,坐在一旁的葵搖了搖頭,「我也不清楚......」停頓了會兒,她緊蹙起眉頭道:「總之回過神來時,我就已經待在這個房間裡了,昂你──

  有什麼線索嗎?這句話還尚未完全吐出,葵的身體就因一股拉力而向前倒去。

「太好了......」溫熱的氣息掠過葵的耳畔,溫柔的嗓音裡夾雜著濃厚的思念,「我一直.....都很再見到妳.....」一滴眼淚不爭氣的流下,為了不讓懷中的人兒發現,昂加重了抱住對方的力道。

「昂......」從零距離之下所感受到的輕微顫抖,令葵的心忍不住揪在一起。她伸出纖細的雙臂,回抱住了對方,「我也是唷!一直一直都很想再見到昂呢!」

  稍微拉開了距離,那雙泛著淚光的黑色眼瞳立即映入了昂的雙眼裡。輕輕撫過對方臉頰,這次、感覺已不再是那時的飄忽不定,他輕喚了聲對方的名,「葵......」

  眼看兩人的距離愈來愈近,雙唇也即將碰觸到對方的唇瓣時,葵突然把雙手擋在昂的嘴上,羞紅著雙頰說:「停──!不可以這樣!

「為什麼?」明明就不是第一次了,為什麼不可以?難道我被她討厭了嗎?

「我、我先說好!並不是因為我討厭昂喔!只是因為......」像是察覺到昂的臉色不對勁,葵一邊急忙解釋著,一邊將眼角餘光飄向一旁。

「因為?」

「另外一邊還有其他人,感覺很不好意思.....」低垂著頭,臉頰上的熱度逐漸爬上了耳根子。

「是嗎?......」嘖!真是麻煩!為什麼還會有其他人在啊?昂不屑的沉著臉,但考慮到葵的感受,他還是就此作罷,「算了,那我就先忍著,暫時用這個代替吧!」

「咦?」葵還尚未反應過來,一股柔軟的觸感便落在她的額上。

「走吧!先去另一邊詢問對方這裡到底是哪裡。」看著對方的臉頰由淡紅轉變為緋紅,昂愉快的勾起嘴角。

「嗯!」點了點頭,緋紅的臉上綻出燦爛的笑容。葵從地上被拉起身後,便與昂並肩走向遠方有兩道人影的地方走去

 

§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一睜開眼,蓮便發現自己正處於陌生的「超大」房間中。輕嘆了一口氣,滿臉的無奈藏也藏不住......不,或許應該說,他壓根就不想掩飾自己的無奈之情。

 難道又是初那傢伙幹的好事?

「嗯......?有誰在叫我嗎?」

「诶?」一道熟悉的嗓音從身旁傳來,蓮倏地將頭轉向聲源處,而對方似乎也察覺蓮就在自己身旁,所以也和蓮一樣將頭轉向對方。

 就在兩人突然相視一眼時,他們皆因為對方而嚇了一大跳。

「小白,你怎麼會在這裡......?!」夕驚訝的張大眼睛,用著有些顫抖的指尖指向蓮。

「我、我才要問妳為什麼會......」話語還尚未結束,蓮就因為突然被夕給緊緊抱住而停下了到嘴邊的話。

「嗚嗚嗚......小白我終於見到你了......」夕緊抓住蓮的衣襬,而淚水則是不斷從眼眶滑落。

「嗯,我也是。」垂下了肩膀,蓮露出了淺笑回抱住對方。真的、真的是小夕啊......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一下......」終於來到目的地的葵和昂,馬上就因眼前的重逢戲碼而感到有些尷尬。雖然打擾人家有點不好意思,但現在也顧慮不了那麼多了。

「嗚......一直一直都好想見小白喔......」

「嗯,我知道。」

 像是感受不到葵和昂兩人的存在般,夕和蓮無視了葵,繼續上演著感人的重逢戲碼。

「嚶嚶嚶......還以為再也見不到小白了......」

「嗯......我也一樣

「......」瞬間感到無言的葵,苦笑著看向身後的昂,「要不要等一下在問他們?總覺得一時之間他們是不可能會理我們的......」

 看樣子對方也和我們一樣是好不容易才重逢的呢......但是,會不會比我們還要激動太多了?

「嘖!那樣太麻煩了!」昂將葵拉向身後,而自己則是面露厭惡的表情上前大吼:「喂!你們是在上演哪一齣肥皂劇啊?好歹理我們一下吧?」(←正因為對方的存在而感到不爽的某人)

  因突如其來的怒吼聲,某兩位終於意識到周遭還有其他人的存在。

「蛤?你是誰啊?」蓮抬起頭,滿臉不悅的瞪向昂。(←美好重逢遭人破壞而感到很不爽)

「咦咦?原來還有其他人在嗎?」注意到葵和昂的身影,夕感到難為情似的急忙推開蓮。而在夕推開蓮的瞬間,蓮的臉上馬上浮現出失落的模樣。

「我才想問你們是誰勒!!」昂同樣也滿臉不快的回瞪向蓮,太陽穴那兒還爆了數條青筋。

  因為你們的存在而打擾到我,結果現在又無視我們在那邊放閃光?你們是在放個屁!真是令人火大!!

  瞬間,昂和蓮之間燃起了熊熊烈火,彼此皆對對方的存在而感到不滿。無視兩人之間的敵意,葵依舊保持著客氣的語氣問:

「請問你們也是突然就出現在這裡的嗎?」

「呃.....對呀。難道你們也是?」夕一臉困惑的歪著頭。

「是啊......」相較於夕,葵則是困惑的皺起眉頭,四處張望、打量著這間大到不像話的空房間,「所以這裡到底是哪?」

「哇哈哈哈哈~~~」

 正當葵和夕兩人繼續處於疑惑狀態時,一陣欠揍的......呃,咳咳!是耳熟的笑聲突然在整個大空間裡響起。

「唷唷!犯人就是我喔!是我把你們傳送到這邊來的喔喔~~~」只見【盛夏的回憶】的作者R.P突然現身在眾人的眼前,她一邊興奮地舉起右手揮舞著,一邊拖著某個「東西」走向眾人。

 仔細一瞧,才發現R.P手裡拖著的是......頭上腫了一個包,並陷入昏迷狀態的......【風中的記憶】的作者......初。

 ......

 ......

 現在是什麼情形啊啊啊啊啊!!!!!

 在場的四人忍不住在心裡吶喊。

 為什麼我們家的作者會這麼狼狽地被拖出來啊啊啊??!!

 小初她沒事吧......?

 無語的看著自家作者。

 雖然早就有預感說是我們家的笨蛋作者幹的好事,但這也太......

 哎呀......看來R.P的老毛病又犯了......

 面對自家的笨蛋作者,昂和葵皆無言以對。前者是扶額加嘆氣,後者則是苦笑著。

「......為什麼我也要跟著來啊?」終於醒過來的初,兩眼哀怨地看向R.P。

 而且為啥非得先把我打暈?綁架啊!警察杯杯這裡有樁綁架案啊啊啊!!!!

「為什麼?妳這不是廢話嗎?妳的角色在這裡,所以身為作者的妳當然有義務也要在這裡啊!」R.P歪著頭,一副理所當然地繼續說著:「畢竟這可是我親自舉辦的聯合訪談,所以我們六個人絕對都要到!

 ......暴君啊!這個傢伙是個不折不扣、無視人權的暴君!!!!

「重點是我有腳可以自己走啊喂!!還有,妳到底是怎麼叫他們來的?妳又開外掛了是吧?!!」面對R.P那悠哉又「我都沒有錯」的態度,初忍不住激動的喊道。

「既然妳都說我開外掛了,那麼我有一個『瞬間移動』的滿等技能也不為過吧?順帶一提,要傳送幾個人都沒問題喔~」R.P的臉上露出了一抹燦爛無比的笑容。

「......這不是重點。」初無奈地撫額,「是說妳傳送我們要幹嘛啊?」

「啊..........」聽到初的疑問,R.P瞬間進入放空模式。

「......不准給我放空!!」存在於初的腦袋裡,那條名為理智的線瞬間化作粉末。憑藉著一時的衝動,初一掌往R.P的頭上巴下去,但在巴下去的同時,她立馬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

 下一秒,初便被回過神的R.P給揍飛了。

「好了!現在馬上開始【風中的記憶】以及【盛夏的回憶】的角色對談吧~」R.P臉上顯露出與行為不符的燦笑。

「啊!小初飛掉了耶。」夕遙望著早已飛遠的初。

「再見,不送。」蓮毫不在乎地冷眼瞥向初飛走的方向。

「哇啊......初姊姊飛得好遠!」葵訝異的瞪大雙眼遠望。

「......」相較於另外三個人,昂則是一臉無言的看向R.P,「妳說對談......但對方的作者都被妳揍飛了是要談什麼?」(←最正常的一隻)

「這點你大可放心!」R.P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並彈了一下手指。下一秒,初立馬一邊發出慘叫一邊從半空掉到R.P的身旁,「這樣就可以開始了吧!」

 .....果真開外掛。

「诶?等等,發生什麼事了?」(←一時還反應不過來的某初)

「嘛嘛~開始來玩吧~」夕擺出了一副十分興奮的模樣。

「附議。」蓮直接忽略某初的狀況外。

「O~K~那麼,就讓夕和蓮先提問吧!」

「嗯.....有什麼疑問嘛......」

「夕真的復活了嗎?不離開了嗎?」蓮一秒打斷正在思考中的夕。

「錯,夕確實是死了喔!」R.P想都沒想,瞬間秒答。

「......」

「但在我這裡,我就是有辦法讓她復活喔!」

「!!」

「身為作者的我怎麼不知道有這回事......」坐在R.P對面的初,面帶無奈地看向R.P。

「因為我會開外掛!」又是一次經典的秒答,而且還雙手插腰,一副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樣子。

「......當我沒問。」

「那不重要!!快說怎麼讓夕復活?!」

「......」

 (初內心OS:小白,對你來說,小夕的復活比作者的尊嚴還要重要嗎啊啊啊!!!)

「商業機密,恕不透露~~」R.P將食指輕放在唇上,間接表示拒絕回答蓮的問題。

「那你叫我們來幹嘛?」得不到答案的蓮立馬黑臉,轉頭一望,抓起夕的手腕作勢離去,「小夕,走!我們回家。」

「這樣好嗎?如果你離開了,夕就會消失喔!」愉快卻又不帶感情的嗓音從蓮的身後響起,其中的內容令他錯愕的撐大雙眼。

「什──!

「本來讓她復活就是為了這次的活動嘛!」這句話是說給蓮聽,同時也是說給另外一個人聽。

「等等!那葵她在訪談結束後不也會......?」意識到R.P話中的含意,昂情緒激動地拍桌,並從椅子上跳起。

「人只要活在世上,就必須要經歷生離死別,這次不過是再給你們一次相見的機會罷了!你們要慶幸這是小說的世界,而不是現實。」

「既然是小說的話──!

「你們角色也有屬於自己的命運,我們作者只是順著你們的命運將故事譜出。然而,這,只是我給你們的一點小小奇蹟。

「......」望向正微笑著的R.P,全體瞬間無言。

 (初內心OS:又開始了......R.P的理論講學時間......)

「......可以把這個禍害幹掉嗎?」好不容易回過神來,蓮一臉火大的瞪著R.P,嘴角微微抽搐。

「咦咦?小白不要為了我殺人啊!!」發現到蓮的意圖後,夕急忙抱住情緒激動的蓮。

「呵呵呵......沒事的,反正她也死不了。」

「作者表示──小白壞掉了。」初一邊悠哉地喝著茶,一邊悠哉的從旁解釋。

「哼哼哼......放心吧!憑你,是無法解決我的......」反之,你可能會先被我幹掉......R.P露出極為恐怖的冷笑,無數黑氣從她身後竄出。

「R.P別這樣啦!」葵錯愕的抱住R.P,不敢讓她有任何移動的機會,「還有,請蓮哥哥也冷靜一點!」

「別吵!誰也不准阻止我!!」蓮大聲地咆哮著。

 初表示:......(←已經不想阻止的無用作者)

「小白......

「你真的很煩欸!!!」終於看不下去的昂,用力地往蓮的頭上巴下去,「難得有機會可以見到思念之人,這有什麼好抱怨的?!此刻不是應該好好珍惜這段時光嗎?哪有人像你一樣只會抱怨?你是真的重視夕姐姐嗎?你有顧慮到她可能想珍惜這段時間的心情嗎?

「昂......」葵垂下了眉尾,並輕扯住昂的衣襬。

「好不容易可以見面的......難道你是蠢蛋嗎?!

「你──!!

「喔喔~~果然還是我家孩子懂事!」(←驕傲中的某P)

「好了啦小白......小昂說的對,而且小白你還比小昂大好幾歲耶~要做個好榜樣的大哥哥喔~」夕一臉認真的溫柔指責著蓮,使他頓時陷入沉默。

「對呀~」突然插入「兩者」之間的某初笑著說:「小夕說的沒錯!小白你呀......」

「廢物作者給我滾啦!」蓮不爽的一腳踹飛自家的作者。

「嘻嘻~昂好厲害噢!你真的比蓮哥哥成熟好多呢!」

「笨、笨蛋!說什麼傻話啊!」聽見葵的稱讚,昂的臉頰瞬間染上一抹紅暈。

「好了!廢話至此,我們開場開太久了!接下來要進入正題了!」R.P拍了拍手,一臉認真的提醒道。

「早就該進入正題了......」初無言的嘆息著。

「OK,那麼請下集待續!

「诶诶诶诶!?還要等下集!!!???」在場全角色皆驚訝地從椅子上跳起,只見兩位作者面面相覷的互看對方。

「唉呀~因為手寫稿還沒寫完嘛......」R.P聳了聳肩,苦笑著說。

「主要是因為我們前面廢話太多了啦......」初無奈地翻了翻白眼。

「於是乎~就暫時這樣啦!下、集、待、續!」

 


R.P的聊天室:

哈囉~這裡是R.P~

這次的合作其實是我在看完初的番外時想到的,足足拖了三個禮拜多,我們才好不容易寫完開場稿......

這真的是我們親手寫的喔!不信請看!

DSC_0025 DSC_0026  

我們先是以近似劇本的方式手寫,然後再交給我做詳細描述的!

光是這四張就花了我們兩個禮拜的時間......(因為只有星期六作文班的那短短幾個小時可以寫.....OTZ

其中有幫初的部分加了點台詞,因為這樣比較順,所以初就別太在意了喔~~XD(反正只有兩三句而已~

然後,下面這張是我在幾個禮拜前畫完的,是葵和夕喔喔喔~~~

初表示:那昂和蓮哩?((期待的眼神

R.P表示:想太多!^   ^

初:.......

(以上為真實對話)

DSC_0027

 

接著我稍微說一下訪談的座位表~~(請看圖)

DSC_0028  

位置大概是這麼安排的,這樣各位懂了嗎?

(謎:竟然把昂和蓮的座位安排在彼此的對面嗎.......T   T''')

說到昂和蓮,我一開始的構想就是要讓他們不對盤!(原因之後會提起

但沒想到初也和我有同樣想法,我們還真有默契啊~~~(有時有默契也是很恐怖的!

就這樣,雖然下集不知還要等到何時,但我和初會繼續努力寫稿的!

如果廢話很多可能會拖個兩篇左右喔~~~(開場不算

 

arrow
arrow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