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下著雪的寒冷夜裡,有一個穿著單薄的女孩正在街上兜售火柴。"

"由於沒有賺到半毛錢的她會遭到繼父的打罵,所以令她有家也歸不得,只能不斷的在街上徘徊。"

"小小的身軀受到寒風冷酷地侵襲,最後終於受不了的小女孩,從提籃中取出火柴並點燃了它......."

  一切的後續發展,便是從這裡開始──

§ 

 「──OK!萊歐斯你的戲份說明大致就是這樣,所以我們開始來排戲吧!」

  某妍臉上掛著燦爛到快閃瞎人眼的笑容看向萊歐斯,而後者則是在聽完說明後,嘴角抽搐到快要接近顏面失調的地步。

 「等、等等等!為啥我非得扮演那個的角色不可?」

  老天啊!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非得讓我演這種危險等級極高的角色不可?萊歐斯在內心抱著頭如此吶喊道。(←其實錯就錯在自己誕生在這個作者手裡)

 「嗯?扮演『繼父』這個角色不好嗎?」

  歪著頭、擺明就是在裝傻的若妍一臉疑惑地提出疑問,這讓萊歐斯有種想拿起火箭筒砲轟對方的衝動。

  不不不,我要冷靜!我要冷靜!!否則自己的下場只會更慘而已!

 「我的演技不佳,所以妳就另請高明吧!我只要演個路人甲乙丙丁之類的就好.......」

 「這怎麼行?身為闇色之夜的主要角色之一,怎麼能扮演路人呢?」

  燦爛的笑容依舊掛在一副等著看「好戲」的若妍臉上,而且其散發的腹黑氣息還有著有增無減的趨勢。

 「.......」

  天殺的!開什麼玩笑啊!要我扮演繼父對小女孩拳打腳踢加罵人?如果是克羅那傢伙倒還好(萊歐斯你到底有多想整克羅?=  =),但偏偏扮演小女孩的是那個朔月啊!是那個全身都可以變化成武器、隨時隨地都可以把人碎屍萬段的朔月啊啊啊啊!

 「我無所謂!請專業的臨時演員來吧!」

 「請臨時演員?我才沒那麼多經費哩!」

  才怪!平時那些在戲裡出來打醬油的人是誰?沒有名字就被幹掉的人不是臨時演員是什麼!?

 「那克羅那個笨蛋呢?讓那傢伙來演繼父啦!」

  我才不想英年早逝!要死先讓那傢伙先死!(喂#

  聽完萊歐斯的話後,若妍先是陷入幾秒鐘的沉默,然後再次笑著說:「不行,我已經決定讓克羅演別的角色了~」

 「妳想讓我死嗎?!小女孩可是那個危險的傢伙啊!闇色之夜不是還沒演完嗎?不是還有第二部嗎!!??最後終於受不了的萊歐斯,直接頭爆青筋的怒吼。

 「嗯~這麼說也對......」若妍摸了摸下巴,然後拍了一下萊歐斯的肩膀、比出大拇指,「放心吧!到時我會幫你原地復活的!而且不會花太多時間!迅速、確實、免費,優良的復活服務由你家的作者免費大力提供喔!」

 「.......」

  幹!!!!!不是那個問題吧啊啊啊啊!!!!

  .......

  於是乎,在萊歐斯一番的吵鬧(?)之下,若妍心不甘情不願地拿出厚厚的劇本,並刪減掉前面小女孩和繼父的戲份。

【若妍:切!明明不過是有氣勢的罵幾聲,然後再對小女孩拳打腳踢一下,何難之有?(鼓臉頰】

【萊歐斯:有種妳自己去演!!!(吼】

【某工作人員:(舉起「下一幕」的牌子)】

 

* * *

"街上的人忙著準備過新年,所以都假裝沒看見小女孩。"

"而原本穿著大拖鞋的她,在為了閃避一輛疾馳而過的馬車時丟失了鞋子,於是她只能赤腳在街上走著,雙腳因冰冷而發紫。"

 ......朔月瞇起眼睛望著從自己身旁經過的馬車,紫晶般的眼瞳瞬間閃過了一絲殺意。原本柔順垂落的紫夜髮絲交纏在一塊兒,接著化做利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馬車砍作碎片。

 「哇啊啊啊!」可憐的某路人甲在發出慘叫後便從馬車摔落到雪地上,下一秒,一道陰影籠罩住他,嚥了一口唾沫後,他不安的抬起頭來一望,隨即對上了比雪還冰冷的眼瞳。「咿咿!!!!」不成聲的悲鳴在兩人之間響起,他踩著踉蹌的步伐,一邊喊著「對不起!」一邊以光速逃離現場。

 「卡──!」伴隨著高亢的聲音,某個不知死活的作者拿著劇本從一旁跳出來,「朔月!小女孩是不會把害自己跌倒的馬車砍成碎片的啊啊啊!!」

 「......」(←在看見某妍的身影後,臉上立馬一沉

 「小女孩應該是要拿著火柴,然後一臉可憐兮兮地問路人說『你要不要買火柴』才對!哪有人像妳會胡亂攻擊的?」不知死期將近的若妍繼續向朔月碎碎念。

  緊接著,「碰」的一聲扎實聲響在街道上響起,扮演著路人甲乙丙丁的臨時演員們不禁紛紛汗顏的一邊快速通過原地,一邊偷瞄著某妍的慘狀。

 「說到這,我都還沒找妳算帳......」朔月沉著臉,將已經被種到牆上的若妍又更加用力地往牆上壓,「妳又擅自搞了這種無聊把戲......」

 「哈哈哈~配合一下聖誕節嘛!等演完後,自然會有補償的」

 「......」聽完若妍的話後,朔月停頓了一下,然後放開了壓在若妍頭上的手,「給我速戰速決。」

 「是是是~」從牆上爬出,並且頭還流著大量鮮血的若妍,提起一籃火柴交到朔月面前,「現在去賣火柴吧!」

 「......」朔月不甘願地拿著一籃火柴走向人群。

  然後,街道上便馬上傳出了一陣陣的慘叫聲。

  ......

 「買火柴。」雙眼直盯著對方,從唇瓣間吐出的不是應有疑問句而是命令句。

  看著架在自己頸上的長刀,可憐的受害路人全身顫抖著、不敢發出半點聲音。我操!這是哪門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現在經濟不景氣,為啥出來打個零工還得面臨生命危險啊啊啊!?

 「喂喂喂,『請』別人買火柴不是這樣『請』的吧?」循著慘叫聲趕到現場的若妍,頭爆著青筋、無言地露出一抹陰笑。

  聞言,朔月回頭望向若妍,不悅的臉上明顯表現出「『請』是什麼?可以吃嗎?」的模樣,然後刀尖又離某路人的咽喉更近了。

  只見,若妍的眉毛挑了一下,接著以震耳欲聾的聲音吼出:「給我把刀收起來啊啊啊啊!!!!」

 「切......」朔月不屑地咂嘴。

 「妳切個屁!想快點解決事情也不是這樣胡來的!下一幕!直接跳下一幕!演路人甲乙丙丁的人可以去領便當和工資了啦!」(怒摔劇本

  ......

 【若妍:下一幕開始我要取消掉妳所有的能力!】

 【朔月:......(不滿皺眉)】

 

* * *

"時間越來越晚,小女孩的火柴還是賣不出去。"

"她雙手冷到快要凍僵,所以決定用火柴來取暖,當她點燃第一根火柴時,燃燒著溫暖火焰的暖爐出現在她面前,接著她點了第二根,令人感到垂涎三尺的聖誕大餐馬上映入眼簾,緊接著她又點燃第三根,這一次,則是出現有著華麗裝飾的聖誕樹......."

  望著眼前的暖爐,說真的,朔月根本連眉毛都沒抽動一下就把火柴吹熄了。暖爐?她需要那個做什麼?在這個冰天雪地的地方讓她穿著夏季衣物她都覺得沒差。

  於是她又依照劇本的指示點燃第二根火柴,一堆看起來十分美味的佳餚一一陳列在眼前。紫晶般的眼瞳微微一亮,伸出手便想抓住那些食物,但就在指尖快要觸及時,火柴熄了,那一大桌的食物也隨之消逝。

 「......╬」(←此人表示火大

  啪的一聲,一籃火柴被怒摔在地。

 「別亂丟道具啊!」(←再度惱怒登場的若妍

 「妳耍我?」朔月一把扯住若妍的衣領,眼睛散發無數黑氣。

 「我沒有!故事本來就是這樣的咩!」被拎得高高的若妍像是放棄解釋般,搔了搔自己的頭髮,「啊啊啊~受不了!最近已經夠煩了實在搞笑不下去了啦!克~羅~你快點出來啦啊啊!」(←最近心情特別暴躁

 「.....真是的,明明是妳自己搞了這場鬧劇,結果卻要我來幫妳善後嗎?」在若妍發出吼叫聲後,某個黑髮的人瞬間被傳送(?)了過來,並阻止了朔月即將做出的下一個動作。

  唉......在這種冷得要死的天氣裡,實在不想出門啊......有這種麻煩的作者真倒楣.......

 「很久沒認真更節日賀文了嘛~所以久久來一次又沒關係......」

 「但每次累的人都是我啊!」克羅不悅的用雙手拉扯被救下來的若妍的臉頰。

 「大嗚了呃嗚咿嗚腰焉了嘛!呃耶俺咖!(大不了這齣戲不要演了嘛!直接喊卡!)

 「唉,妳早該這麼做了......」這時一臉無奈的萊歐斯也從一旁走了過來。

  要是每次節日都這樣那還得了?還是快把闇色之夜趕完,然後讓新角色進來吧......

  於是乎,萊歐斯的新年新希望:快把自己的戲趕完。

 「收工收工!妳祖母(台語)不幹了!」若妍燒著寫到一半的劇本,接著一彈指,眾人便被轉移到另一個場景。

 「呃......這裡是哪裡啊?」眨眨眼,萊歐斯一臉疑惑地望著眼前的房子。

 「本來我是想說聖誕大餐到外面吃啦!但是緋夜那傢伙卻和我說要由她來準備......」

  本來戲裡的奶奶想請她來演的說......若妍小聲地嘀咕道,但眾人選擇直接忽視。

 「所以這個笨蛋原先到底是要演什麼角色來著?」一時好奇心興起的萊歐斯向若妍提出疑問。

 「咦?喔......就小女孩死去的媽媽啊!」

 「噗......!」聽到答案後,萊歐斯立馬噴笑。

 「為啥我得演朔月她媽啊!?」

 「因為我之前不是說過嗎?『萊歐斯很像嚴父,克羅很像慈母』啊!」某妍又再次露出燦爛的笑容。

 「去妳的慈母啦!」

  接著,幾聲槍聲響起,若妍的頭很獵奇地噴著鮮血。

 「哈哈哈~那種芝麻綠豆的小事就別再care了~趕快進去吃大餐吧!」說完,若妍便打開了大門走進屋子裡。

 「嗯?朔月妳怎麼了?」注意到朔月擺著奇怪的臉色,並始終保持沉默,克羅疑惑地偏了偏頭。只見,朔月搖了搖頭,表情複雜地說:「沒什麼,只是突然想起某個不好的回憶罷了......」

 「?」

  最後,依舊抱持著疑惑的克羅與一臉心不甘情不願樣子的朔月也一同走進了屋子。

  ......

 【若妍:其實這是不幸的開端......(偷爆料)】

 【緋夜:妳剛剛說了什麼嗎?(笑)】

 【若妍:不,沒什麼......】

* * *

  一盤接著一盤顏色詭異並且時不時散發詭異味道的料理被端出廚房,與滿臉笑容的緋夜相反,眾人的臉色都相當地難看。

 「博士......妳真的都有照著食譜在做嗎?」晚了一陣子回到屋子的柊,嘴角抽搐地問。因為突然接到作者的委託說要去演奶奶這個角色,所以還有點擔心博士能不能來得及自己做完,但是我錯了......真正應該擔心的是博士到底會不會料理啊啊啊!!!!

 「嗯!我有喔!只是在過程中又加了一些更營養的東西,然後再加些會讓料理變好看的材料而已~」完全沒注意他人的臉色,緋夜燦爛的笑著說道。

 「.......」眾人皆陷入一片沉默。

  到底是加了什麼東西才可以讓好好的料理變成這樣啊!?防毒面具!誰快來準備防毒面具啊啊啊啊!!

 「緋、緋夜,我不是千交代萬交代絕對不可以加奇怪的東西嗎?」若妍抽搐著眼角與嘴角,聲音略帶顫抖地問。

 「我有遵守約定沒加什麼啊!」某夜還處於疑惑狀態,一臉無辜地說著。

  才怪!她確定她真的有遵守約定嗎啊啊啊?!

 「總覺得......」萊歐斯一臉無言地拿起一根筷子戳了戳桌上的料理,然後觀察完接下來的情景以後,提出自己的結論:「這似乎是桌破壞力極強的料理呢......」

 「朔月......妳別想落跑喔......」若研一把抓住某個想偷偷溜出門的傢伙,一臉陰暗地笑著探出頭。

 「我有事......」

  沒錯,曾經有一次就是因為吃了緋夜做的料理,所以才導致大部分身體機能遭到破壞而停擺了好幾天,那種事情可不想再經歷了啊.......

 「緋夜博士,這些料理妳都有試吃過了嗎?」僵硬地將視線轉移到緋夜身上後,克羅不安地問。

 「嗯!試吃過了喔!完~~全沒有問題!」

 「.......」

  眾人再次陷入一片死寂。

  妳的胃到底是用什麼東西做的啊啊啊啊!!!!

 「唉!沒辦法了,上吧!克羅!」難得單純只叫了自己夥伴名字的萊歐斯,重重地拍了一下對方的肩膀。

 「喂......這又關我啥事了啊?」看著某人認真的海藍眼眸,克羅不禁抽搐起嘴角。

 「你不是很擅長料理嗎?所以啦~就決定是你了!克羅!」

 「去你的!你以為你是在演神奇X貝嗎啊啊?!」

 「唉唷~沒關係啦!黑貓......不對,克羅啊~既然你會做料理那就去做吧!能者多勞嘛~」若妍一邊悠哉地喝了一口柊端上的茶,一邊說風涼話似的笑著說道。下一秒,一道細微的爆青筋聲響起。

 「渾蛋!妳剛剛又想玩萬聖節那招了對不對?(*詳情請見萬聖節賀文)」克羅滿臉怒氣地抓起若妍的衣領,用力的前後搖晃。

 「男子漢大丈夫的就別在意那種事了啦!你快點去廚房,我快餓死了......」某妍眼冒金星的說。

 「......要我做料理可以,但妳這傢伙也得來!」

 「蛤~~為什麼?我才不要,那好麻煩!」哀怨地瞪著克羅,只見對方直接選擇了無視,說:「妳不是也會烘焙嗎?給我乖乖地來幫忙!」說完,克羅便拖著一路上發出哀號聲(?)的若妍走進廚房。

 「克羅會下廚?」望著遠去的兩人,朔月歪著頭向萊歐斯提出疑問。

 「妳別看他那樣,其實他超會料理的啊!這下我們都有口福了喔!」萊歐斯露出了孩子氣的燦爛笑容,顯然地,他十分期待接下來被端出的聖誕大餐。

  就這樣,闇色之夜的眾角色度過了一個一整年來難得「正常(?)」慶祝的節日──聖誕節。

  ......

 【克羅:是說......緋夜的那些東西該怎麼辦?(望)】

 【若妍:把那些瞬移到其他地方吧......(彈指)】

 【朔月:快解決比較好。(嚼)】

 


若妍的聊天室:

嗯......這是拖了很久的聖誕賀文(被打

原本還有賀圖,但我實在趕不完(而且又畫壞了),所以我決定不放了!(抹臉

如果有機會的話,可能會跟著塗鴉一起被放上來也說不定?

是說,我好像很久沒放圖了了呢~(虧妳還敢說#

最近畫風又稍微變了一點,上個月跟最近畫的也有點不一樣~XD(有空我再放

有看過初的聖誕賀文的人會不會覺得很奇怪?為何我們兩個都用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事先聲明唷!雖然我比較晚放,但我絕對沒有抄襲!(←超怕被誤會

當時看到初PO文時我也嚇到了,但那時都已經打超過一半的量,所以我就硬著頭皮打完了......

感覺初的作者形象比較能往搞笑方面發展呢~(初:這是誇獎嗎?=  =)相較之下,我的顯得好無趣....(畫圈圈

不過算了,我覺得打得開心就好~~XDD(你這人也變化太快了吧#

 

 

arrow
arrow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