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異調的童話

 

  你相信童話嗎?

  在這個世界上,流傳著許多不一樣的童話。街頭小巷的言傳、床頭訴說的故事、流傳至今的傳說,逐一匯聚成時光的河流,這便是童話的搖籃。

  但,隨著人們的年紀增長、他們被現實的殘酷給嚇著了。美好的夢境被無情撕裂,越來越多人不相信童話──它遭到了唾棄。

  童話的光芒消失無蹤,人們困在絕望的囹圄中。

  他們開始恐懼。

  就在此時,孩子們站了出來,他們說:「別怕,童話會保護我們!」

  童話裡有仙女能施予魔法、童話裡有天使能救贖心靈、童話裡有魔鬼能吞噬恐懼......

  童話,便是希望。

  於是,又有人開始相信童話了。它再度恢復光芒,繼續守護著人們、守護著我們的美夢。

  你相信童話嗎?

  如果不相信的話,可是會遭到嚴厲的審判唷!你的心靈......將會被現實的夢饜啃食,並且受到應有的制裁。

 

§

 「呵呵呵......」

  宛如音樂盒般美妙的輕笑聲乘著風消散在繁華的都市裡,細柔的銀絲飄盪,一名容貌姣好的少女坐在巴黎的凱旋門上方,俯首遠瞰著街道上的景色。

 「『又是好一個『現實』的童話呢......」

  她一邊呢喃似地說著,一邊將掌心朝上,柔和的光芒逐漸匯集至掌心上方,隨後一本上頭刻著「童話」二字的古老書籍立即出現,並落入她的手中。

  感受著書籍所帶來的沉重感,少女翻開書籍、纖纖的細指在書面上游移。不一會兒,映入藍瞳的字樣令她加深了笑意,她闔上了書籍,並冷哼了一聲。

  她的唇角微勾,露出了一抹誘人心神的美妙笑容,然後將夾在兩指之間的黑色紙卡輕抵在自己的唇瓣上,用著毫無憐憫之心的嗓音道:

 「一切都在預料之中。」

  單邊的水晶耳環輕輕晃動,散發出奇妙但又難以言喻的美麗光輝。

  就在這時,一隻有著雪白羽翼的雪鳥飛到她的肩上,並傳話似的在她耳邊輕鳴。

 「原來如此.......」

  給予雪鳥一點食物作為獎勵後,少女將視線落到了遙遠的另一端。

 「又有需要審判的人了,這次是有點遠的台灣北部呢.......」

  藍眸微微瞇起,似是兩彎藍月,清冽但又帶有幾分詭譎的光芒閃過。

 「去吧,將『邀請函』送至當事人的身邊。」

  聞言,雪鳥偏了偏頭,跳到了她的指尖上與她筆直對視。只見,少女一瞬間露出了柔和的笑靨,然後把黑色的紙卡將給雪鳥以後,手臂一揮,送走了牠。

 「那麼......是時候起程了。」

  少女從凱旋門上站起身,邁步離去。

  伴隨著優美的歌聲,身著華麗衣裳的背影無聲無息地消失在巴黎的夜幕之中.......

 

  今日,童話再度上演......

  你是否相信童話的存在呢?

  遠古流傳至今的童話,是否能撫慰人們受傷的心靈?

  帶來「希望」的童話啊!

  願你的光芒能永遠照耀人心。

  遭人遺棄的童話啊!

  讓無法悔過之人得到應有的懲罰。

  遭人遺忘的世代,遭人恐懼的世代,現在,將給予你最終的審判.....

 

  ──那麼,下一個受審者是否能及時回頭呢?他是否能創造出不一樣的童話結局呢?

  ──好戲......即將上演。

 


若妍的聊天室:

嗯.....請原諒我突然開了兩個坑.....(跪

童話審判官其實本來是初的小說,但之後我因為也有靈感所以就取得她的同意一起寫這篇故事~

但,在我的童話審判官裡,審判官另有其人喔~(看也知道#

而且我還有幫初的這篇故事多加了幾點世界觀與準則,之後會解釋到,請大家慢慢等待吧~XD

如果說葛莉特與哈默是帶來「希望」的審判官,那麼我的審判官就是帶來「懲戒」的審判官(後面我就不劇透了

所以基本上我都是選擇像是格林童話再版後所被刪剪掉的內容,或者是結局不那麼美好的童話。

於是,不希望小小心靈(?)受創的人,請到初那邊接受治療.......呃.......我是說去到初那邊接受治癒(喂#

目前我想到的只有一篇啦!所以應該是不會拖到絳蓮印的進度?(你打問號是什麼意思#

(對了,前段超過一半都是從初那邊截過來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話審判官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