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為了慶祝闇色之夜完結,若妍在貝諾茲的酒吧裡舉辦了一場小派對,邀請所有闇色之夜的角色參加(領便當的除外)。

 

§ Question

  在熱鬧的會場內,拉炮的聲音此起彼落。

 「YA~~闇色之夜殺青囉~~」拉完拉炮後,若妍興奮的歡呼著。

 「從開始用手寫到電腦打字,連載時間一共花了將近一年多的時間啊......」看著行為已經近似於大吵大鬧的若妍,克羅嘆了一口氣,忍不住說出會讓若妍「漏氣」的話。

 「呃!其中有一段時間放棄沒寫所以不算啦!!」

 「哦?原來不算嗎?」克羅嘻嘻的笑著,用手擋住了若妍的拳頭攻擊。

 「說到手寫......我聽說我原先的性格和現在好像差很多?.......」在一旁吃著餐點的朔月將頭轉向若妍,然後疑惑的問。

 「啊......其實也不是說不一樣啦!打從一開始我就想把妳的個性寫的冷酷一點,但那時寫作技巧還不夠成熟,所以一不小心就把妳寫成情緒容易激動的角色了.......」說完,若研一邊搔著自己的頭,一邊發出「啊哈哈」的乾笑聲。

  這時,萊歐斯從一旁探出頭來,「诶~情緒激動的朔月嗎?感覺有點難以想像欸!」

 「我個人是還好啦......」克羅搔了搔自己的臉頰,接著露出了苦笑。

  因為我早就看過朔月情緒激動的樣子了.......(詳情請見第九章)

 「唉喲!反正那都是黑歷史了,幹嘛還要提啊?」若妍不滿地鼓起雙頰抗議著。

 「啊,這麼說來,聽說闇色之夜在前期其實是沒有萊歐斯的欸!」

 「咦?真的假的?我還以為我打從一開始就是以和你是『以前的夥伴』這個身分登場的耶.......

  與萊歐斯視線相對以後,若妍點了點頭說:「沒錯,其實一開始真的沒有萊歐斯你的存在......」

 「那我在故事做的那些事情以前是誰做的?」

 「我本來都是交給貝諾茲或路人甲乙丙丁,但之後發現路人太多了,所以才會做個『總結』,然後再創一個新角色。不過......」話說到一半就此打住,若妍在喝了一口玻璃杯裡的冰紅茶以後,繼續開口:「其實柊和貝諾茲一開始也是不存在的。」

 「咦?我也是嗎?」聽到若妍的發言後,柊停下了手邊的動作,一臉訝異的問。

  當然,在吧檯那兒正在調酒的貝諾茲也同樣因為訝異而停下動作。

 「嗯嗯,像是在第一章裡,去叫朔月到大廳的其實只是個路人,然後克羅所委託要找情報的酒吧老闆那時也只是路人角色而已。」

 「那為什麼之後又創了這兩位角色?」朔月吃著盤子上的義大利麵,歪著頭問。

 「妳說為什麼嘛......」眨眨眼,若妍在沉思了幾秒以後,才一臉理所當然地說:「沒有為什麼吧?很自然而然地就誕生啦!」

  .......好敷衍的回答!!

  在場眾人不禁感到汗顏的這麼想著。

 「對了,既然機會難得,我們就來玩個問答遊戲吧!」

  突然,若妍雙手一拍,然後就沒頭沒腦的提出一個提案。

  ......她是想轉移話題吧?

  ......她肯定是想轉移話題。

  感覺我很隨便的就被打發掉了......

  原來我一開始的存在是被一個路人取代的嗎啊?!

  嗯......這個義大利麵真好吃......

【以上為在場眾人的內心os,由上而下的順序分別為:克羅、萊歐斯、貝諾茲、柊,然後最後一個不解釋(喂#】

 「呃......那麼,問答具體是要問些什麼?」像是要打破僵局,克羅率先開口。

 「很多啊~總之就是在本篇故事裡沒有機會提到的事情嘛~」

 「但說實在的,能講的也不多吧?」萊歐斯無意識地吐槽了若妍。

 「唔......不然說明一下年齡設定就好了!」

 

 【Q1:闇色之夜全體角色的年齡、生日?

  若妍:因為在故事裡時間至少已經過了兩年半左右了,所以你們的年齡還要再自動加2喔!那麼,你們紛紛報上自己的年齡吧!(笑

  克羅:加2的話......我現在好像已經22歲了吧?

  萊歐斯:我比這個笨蛋小一歲,所以是21。

  貝諾茲:呃,我應該是在場最老的吧?我今年40......

  朔月:我不知道。(乾脆俐落

  克羅:咦?朔月妳不知道自己的年齡嗎?(訝異樣

  朔月:我從不在乎那種東西(←繼續吃著食物

  萊歐斯:喂,所以朔月究竟幾歲?身為作者的妳應該知道吧?

  若妍:說實在的,朔月的狀況太特殊了,連我自己也不清楚......

  克羅:這怎麼說?

  若妍:朔月是以緋夜的基因作為基礎誕生的,幾乎等同於複製人的存在,所以究竟是要以朔月『誕下』的時間開始計算,還是以『緋夜的年齡』計算呢?我不清楚

  .......

  在場瞬間陷入一片死寂。(←全場的人腦袋打結

  緋夜:我看就由我來解答好了(舉手

  若妍:緋夜妳早該出來說明了啦!

  緋夜:嗯~朔月的年齡嘛......(直接無視若妍)加上2的話,「外表」年齡19歲。

  緋夜笑著為大家解答,但發現有某個地方不對勁的克羅與萊歐斯,分別皺起眉頭和提問。

  萊歐斯:等等,緋夜博士,為什麼妳還要特地加個「外表」?

  緋夜:因為朔月其實在誕生時,外表就已經是六歲左右的模樣啦!

  克羅:诶?那這樣的話,朔月真正的年齡不就只有十......

  正當克羅準備將朔月真正的年齡說出來時,緋夜立刻笑著打斷他。

  緋夜:唉呀,你察覺到啦?沒錯!朔月真正的年齡只有13歲喔!

  克羅:呃!......

  萊歐斯:不會吧?只有13歲?!

  克羅和萊歐斯不禁面面相覷。

  若妍:咦?這樣的話......(思索了一下,然後手指指向兩人)你們兩個不就成了蘿莉控了?

  克羅&萊歐斯:去你的蘿莉控啦!!!!

  說完,兩人極有默契地拔槍朝若妍扣下板機。

 【若妍:嗯,真不愧是好夥伴!(喂#

  朔月:柊,什麼是蘿莉控?

  柊:就是喜歡小女孩的變態啊,朔月妳要小心喔!別再接近那兩個變態了(柊妳到底有多仇視男一和男二#

  克羅&萊歐斯:妳別向朔月灌輸奇怪的知識啊!!!

  若妍:是說,柊妳還沒說妳的年齡耶~

  將克羅和萊歐斯鎮壓(?)下來後,若妍歪著頭說。

  柊:我今年26歲......

  萊歐斯:啊?妳竟然比我們大那麼多嗎?

  聽到柊的回答後,萊歐斯不自覺吃驚的說,而前者則是一臉不滿的瞪著他。

  萊歐斯:我還以為妳比我們小欸......(←沒感覺的傢伙

  柊: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啊?(火大

  克羅:呃,妳先別生氣,萊歐斯那傢伙沒有惡意啦......

  看著柊那愈來愈難看的臉色,克羅急忙出來打個圓場,但卻反而被柊瞪了一眼。

  怎麼?我看起來像個小孩子又礙到你們了嗎?看起來像大人就了不起喔?若妍,我恨妳!

  一團黑色的氣逐漸在柊的身後蔓延。

  若妍:齁~柊妳別太生氣咩~妳們女人不都喜歡外表看起來比實際還要小嗎?(←打哈哈其實

  柊:別拿其他人和我相提並論啊!

  若妍:那麼,緋夜呢?緋夜的年齡是多少?

  柊:不要轉移話題啊!

  雖然柊抓著若妍的肩膀大力前後搖晃,但很乾脆俐落地被無視了。

  緋夜:嗯?我嗎?大概也是二十幾開頭的吧?

  朔月:咦?......可是就我的記憶來看的話,緋夜妳不是應該已經三──

  緋夜:朔~月~妳的記憶是不是錯亂了呢?看來有空必須幫妳維修一下呢!還有,女人的年齡可是機密,不能說也不可以亂說喔!

  緋夜露出了一個極為燦爛、無害的笑容,但朔月很本能地感受到危機。原先疑惑的臉瞬間一沉,冷汗不受控制的爬滿全身,朔月與緋夜對看了幾秒後,畏畏縮縮的撇開視線。

  朔月:是......真的非常抱歉

  女人還真恐怖啊......!!

  在場的三位男人和若妍不約而同地默默想著。

  若妍:呃......啊哈哈~我們趕快來說生日吧!生日!

  克羅:也、也是呢!哈哈哈......(急忙附和

  若妍:有生日設定的只有主要角色,所以我只能回朔月、克羅和萊歐斯的喔!

  柊:诶诶诶?我們其他人都沒有嗎?

  若妍:沒、沒辦法,這我也束手無策啊......

  柊:咿咿咿!!妳這不負責任的作者!!!

  柊氣到不斷拍桌。

  桌子表示:我是無辜的。

  若妍:嘛.....趕快解決問題吧!角色生日如下:

  朔月→1月4日 摩羯座

  克羅→6月24日 巨蟹座

  萊歐斯→5月27日 雙子座

  若妍:好了,就醬,跳下一題!

* * *

  若妍:偷偷告訴你們,其實緋夜的真實年齡是三十──

  緋夜:唉呀,你們在說些什麼呢?我也能加入嗎?(燦笑+手拿自製料理

  若妍.......(臉色一沉)沒、沒沒沒什麼!!!!快把殺人武器放下啊啊啊啊!!!!

 

【Q2:各個事件發生大概都是在角色幾歲時發生的?】

  若妍:這個我來快速帶過好了,因為和年紀問題差不多。

  朔月是在誕生那一年與13歲的柊相遇,然後與克羅相遇則是在外表17歲的時候。

  克羅全家遭到殺害大約是在12歲時,同年,他與外表7歲的朔月有過一面之緣(詳情請見番外《最初的相遇》)

  然後克羅16歲、萊歐斯15歲時脫離組織,與36歲的貝諾茲結識。

  若妍:嗯,大概的整理就是這樣了。順帶一提,緋夜創造出朔月是在她二十......

  緋夜:多餘的話就『請』別說了,直接跳下一題吧!(燦笑

  若妍:呃.....好吧......

  所以緋夜博士妳到底幾歲啊啊啊!!??

  看著話又被緋夜堵住的若妍,在場眾人(除了朔月)不禁汗顏地在內心大喊。

 

§ 新好男人?

  萊歐斯:是說,整個派對的料理又是你負責的?

  克羅:嗯?啊啊,甜點是若妍負責,其他則是我和貝諾茲一起弄的。

  若妍:結果除了我以外,負責餐點的人都是男的嗎......不對,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我也和男生沒兩樣了......

  我家角色的男女立場根本完全對調了......(哀怨

  柊:不過,貝諾茲先生是開店的,所以我還能理解,但為什麼你也那麼會下廚啊?(不甘地瞪向克羅

  可惡,重點是做的還很好吃啊!

  克羅:呃.....畢竟以前小時候什麼事情都得自己來啊......

  克羅一邊說著,腦袋一邊回想起以前跟隨著格洛西爾時的日子。那時就各種方面來說,我還真像那個人的傭人啊.......

  想到那段辛酸史和格洛西爾那喜歡打哈哈的模樣,肚子不知怎地湧上了一團火。

  緋夜:那麼會家務的話,以後一定會是個不錯的家庭主夫吧?嗯~克羅是屬於新好男人的那一型呢!

  克羅:等等,為什麼會突然扯到那個啊?

  萊歐斯:哈哈哈~什麼新好男人啊?他單純只是個會做家事的笨蛋而已吧?

  克羅:你給我閉嘴!有種就別吃這裡的餐點!!

  若妍:唔?家庭主夫什麼的,我絕對不予許!!!!!(拍桌

  克羅:妳幹嘛突然那麼激動啊......(頭上垂下三條線

  被損的人是我又不是妳.......

  若妍:如果克羅成為家庭主夫不就代表他結婚了嗎?不行不行,我現在突然有種女兒要嫁出去的父親心情啊......(拭淚

  .......

  全場瞬間陷入一片死寂。

  若妍:克羅,要是真有那個時候,為父(?)會很捨不得你的!

  克羅:.......(臉色沉至萬丈深淵

  就在若妍擺出拭淚的動作,拍了拍克羅的肩膀以後,眾人終於忍受不住而開始哄堂大笑。

  克羅:去妳的.......(握拳)為啥是女兒啊啊啊啊!!!!(揍飛若妍

  萊歐斯:哈哈哈哈哈~~女兒!她說女兒啊!哈哈哈哈~~(捧腹大笑

  朔月:噗呼呼呼......(憋笑

  克羅:你們這群幸災樂禍的傢伙.......(額冒青筋

  若妍:欸欸,我可是很認真的耶~(突然冒出

  克羅:妳去給我死上萬遍啦啊啊啊!!!(開槍掃射若妍

 

§ 那名少女,抉擇

  若妍:對了,我想應該會有不少人好奇朔月的選擇吧?(←目前正鮮血直噴

  柊:若妍!止血!!妳先止血再說吧!!!(慌張

  萊歐斯:放心吧!(拍柊的肩膀)我們的作者是不死之身的......

  柊:啊......對、齁......

  朔月:食物會髒掉的......(←只在乎吃的

  若妍:喂喂,朔月妳別無視我的問題啊!

  朔月:食物會髒掉(再次強調

  若妍:........

  無言地和朔月對看幾秒後,若妍默默地彈了一下手指,然後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噴的鮮血立馬止住(這是啥鬼劇情#

  若妍:這樣可以了吧?

  朔月:嗯(點頭

  貝諾茲內心OS:也不想想是誰在清理的.......(哀怨樣

  某個歹命的酒吧店長默默地拿出打掃用具開始清理血跡,柊見狀,同情地開始幫忙打掃。

  若妍:那朔月妳要選誰?

  朔月:選什麼?(歪頭

  若妍:克羅和萊歐斯讓妳選,妳要選誰?

  朔月:不能兩個都選嗎?.......

  聽完朔月的回答後,若妍無奈地翻了翻白眼。

  緋夜:不行啦!這可是戀愛的抉擇喔!妳只能選一個!!(緋夜妳到底是在興奮什麼#

  朔月:又是那個什麼「練礙」.......(噘嘴)如果必須選擇他們其中一個的原因是因為有障礙的話,把障礙排除掉不就好了?(←徹底大誤是否#

  緋夜:唔?就算把障礙排除也不可以一次選兩個呀!那樣會被說太花心喔!

  朔月:所以到底是什麼障礙?是練習的障礙嗎?還有,為什麼選兩個就會變成花心?我有的不是人心嗎?

  ......

  ......

  克羅:我怎麼覺得她們好像是在雞同鴨講?.......

  萊歐斯:我完全不奢望緋夜博士能教她任何有關那方面的事情......(扶額

  若妍:嘛嘛~所以凡事還是靠自己比較好呢!(苦笑+聳肩

  克羅:等等,不對吧......

  萊歐斯:仔細想想的話.......

  克羅&萊歐斯:始作俑者不就是你嗎啊啊啊!?

  若妍:啊勒?(一楞)唉,你們這樣子可不行喔!自己做不到就怪罪別人是不對的(搖手指

  下一秒,若妍慘遭克羅與萊歐斯的圍毆。

 

§落幕

  若妍:好啦!鬧劇也該告一段了!(嚴肅

  眾人OS:從頭到尾鬧的人不就只有妳嗎??!!

  若妍:總之呢~感謝你們這段時間的付出,你們可以休息一段時間了~

  萊歐斯:休息「一段時間」?(挑眉

  若妍:嗯啊,闇色之夜有第二部喔!(燦笑

  朔月:還有要繼續?

  若妍:之後是要提到有關於克羅和萊歐斯以前和某個人的感情(?)糾葛

  克羅:等等,雖然妳那樣說也沒錯,但妳的用詞真的是讓人很想吐槽.....

  若妍:唉呦!那種事就別太在乎了,總之──

 DSC_0063[1]  

↑呵呵~我試著把圖染色了~感覺這樣比較五彩繽紛(?)~XD

這篇文章雖然很早就打完了,但是圖卻一拖再拖啊.......(妳還敢說#

這也不能怪我啊!誰叫我家人這幾天一直找事給我做.......

我一下扮演禮物包裝員、一下扮演家具組裝員、一下又.......(以下略)

我身兼這麼多職,連我自己都好佩服我自己(妳少臭美了#

尤其是那個禮物包裝!!(星期日的事)當我還在幫我媽摺衣服時,我伯父突然就拿了兩個盒子和包裝紙到我面前.......

若妍:(楞了一下)要幹嘛?......

伯父:幫我包一下

若妍:我還在摺衣服欸......(OS:特地從隔壁過來就為這事!?

伯父:妳不是會包嗎?就幫我包一下啦!我等一下就要去參加轎班的尾牙了(←聽說他們尾牙有交換禮物的活動

若妍內心:@!#$%!!!(←無限圈叉中

齁!!!!為啥假日我反而比較忙啊!!??早上到下午快要四點多一直在忙大掃除,之後本來要畫賀圖又莫名其妙被我家P爸要求幫他包裝交換禮物,怎麼我都沒自己的時間啊啊啊啊!!! 

咳咳,總之就是這樣......所以圖就拖到現在了....... 

除了這點請各位多多包涵外,之前說要放的「某張」全圖現在還在修,所以請在等等啦~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闇色之夜 完結 賀文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