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末的夜晚,顯得有些寒冷。

  一名留著水藍色長髮的少女靜靜地站在湖邊,仰望著在夜空中灑下淡淡光芒的明月。

  雖然天氣有些寒冷,但是少女卻彷彿感受不到掠過肌膚的涼風。只見包裹在她那纖細身軀上的,只有一件單薄的白色洋裝,少女的肩膀以及細長的雙手與雙腳整個暴露在寒涼的空氣之中。

  她將手緩緩的朝著高掛於夜空的明月伸去,然後做出了像是要抓住明月的手勢後,便又無力的讓手垂了下來。

  少女繼續沉默的看向湖面,然後踏出了輕盈的步伐。

  她赤著雙腳,輕輕地踏入了水中。

  「啪唦」的一聲,打破了空氣中的寂靜片刻。盪漾的水波在水面上生成,然後消散。

  少女輕輕地倒抽了一口氣後,圓潤且溫和,但卻又帶點感傷的歌聲,隨即從她那帶點粉色的小嘴流出......

「夜幕低垂,明亮的月光悄悄灑下。我靜靜地站在湖中央,任由著寒風的吹拂。仰起頭來,柔和的月,映入眼簾。晶瑩的透明珍珠,沉默地在藍眸打轉。原以為將頭抬起,便不會讓它落下......『滴答』一聲,珍珠滑過了臉龐、滑過了某種東西的碎片,落入了冰冷。曾聽說,快樂的淚,是甜美如甘露;悲傷的淚,是苦澀如藥。那麼,剛剛落入湖的,是露?亦是藥?啊啊~~我已經不得而知了,淚已落入湖中,淡去、散去,如同我對你的心,淡了......我願靜靜地躺在湖中,隨著它的寒冷。讓我淡忘吧!我願與月光下的湖水融為一體,使自身、使意識、使心靈,全全融入水中。就這樣吧......我已無力再想了......靜靜......徜徉於月湖裡.......♩」

  伴隨歌聲,少女將手放進了湖水中,一股冰涼的觸感刺激著她的神經。

  她隨手捧起一把水,然後朝著天空灑去。晶瑩的水珠,反射了月光後,宛如透明的水晶般閃閃發亮。

「啪搭、啪搭。」

  又是一陣水滴落入湖中所發出的聲響。

  女孩繼續默默地唱著歌,而臉上也滑過了幾滴水珠。她並不知道──或許說她並不想知道,滑過臉龐的水珠,究竟是來自剛剛自己灑向天空的湖水,亦或是來自己的......淚水......

「妳還是像以前一樣,喜歡來到這座湖唱歌啊......」

  突如其來的沙啞男性聲音,從少女的身後傳來。使得少女停下了歌唱,轉身面向聲音的主人。

「是你啊......士里。」

  少女緩緩的、不帶有任何情感的叫出對方的名字。

「啊啊.....好久不見了,月乃......」

  年齡看似與少女相當的少年,嘴角微微的上揚,露出了苦笑。

「最後一次見面是多久以前了?」

  少女轉過身,背對著少年,輕聲的問道。

「大概有一個月了吧......」

「是嗎......」

  少女垂下了眼簾,看著湖面上的倒影不發一語。

「妳現在......還好嗎?」

  望著少女的背影,少年投以關懷的眼神問道。

「嗯......離開你後,我已經試著讓自己冷靜下來了.......」

「是嗎......」

  少年像是鬆了口氣般,緩緩的吐出一口氣。

  少女靜靜地佇立在湖水中,試著想讓心中的波瀾平靜下來。而讓少女的心如此動搖的原因,正是現在站在自己後方的少年──士里。

  感覺有些熾熱的溫度漸漸地在眼框擴散,溫熱的液體似乎也快要奪框而出。少女──月乃輕輕的將頭仰起,並且默默的祈求湖水能將她心中的悲痛給淡去。

  幾個月前,和士里還是戀人的時候,她一度認為兩人能長相廝守。但這個想法,卻在一個月前就已經伴隨著少女的心而破碎殆盡了。

  士里他......說心裡已經沒有我了......

  為什麼? 為什麼事到如今還要來到這裡找我?

  月乃默默的在心中吶喊,但是卻得不到少年的回應,因為她......問不出口......

「月乃......我......」

「不要再說了。」

  少年話還尚未說完,少女便用著有些哽咽的話語,打斷了少年接下來的發言。

「已經夠了......我和你......已經沒話好說了......」

  從心底滿溢出的情緒,使得少女忍不住微微地顫抖著,眼淚也不斷在眼框打轉。

「月乃......」

  士里心疼的看著少女那微微顫抖的肩膀,然後下意識的走到了少女的身旁。但就在他把手伸向少女的肩膀時,他突然猶豫的停下了動作。

  抱歉了......月乃......我明明承諾過不會讓妳流下一滴眼淚的......

  此刻少年的心,有如被萬劍給劃過一般。滿滿的罪惡感由心底湧出,使他只能無奈的垂下頭去。

「你走吧......從今往後......我和你......就再也不要有任何牽連了......好好愛著另外一個女孩吧......」

  月乃......

「對不起......」

  少年輕輕的在少女耳旁說道,然後從少女的身後伸出雙臂,溫柔地摟住少女的雙肩,並且將少女顫抖不已的身軀拉到自己的懷裡。

  熟悉的體溫,從彼此的身上傳來。少女沒有推開少年突如其來的擁抱,反而舉起了雙手,緊緊地抓住少年的手臂。

  昔日的回憶瞬間從腦海裡閃過,片片甜蜜的回憶,如今卻諷刺的嘲笑著現在少女與少年彼此的關係。

「月乃......想哭就哭吧......至少......至少給我最後一次的機會可以待在妳身邊......」

  少年十分溫柔地對少女耳語,而少女依舊悶不坑聲地沉默著。

  突然間,一股溫熱的感覺傳達到了手臂。少年馬上察覺到了那是來自少女的眼淚,於是他加重的手臂的力道,將少女緊緊摟在懷中。

「嗚......」

  從懷中傳來了小聲的哭泣聲,刺痛著少年的心。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其實我還愛著妳,但是請妳原諒我做出的選擇。

「嗚......嗚哇.......嗚嗚......」

  少女將身子轉了過來,並且將臉埋入了少年的懷裡,像個孩子般的放聲哭泣。

  看著放聲大哭的少女,少年心痛的輕輕撫摸著少女的頭。

  ──抱歉了.......看妳這麼難過,我也很痛苦......

  少年將雙手移到了少女的臉龐,並且用雙手捧起了少女的臉,好讓對方的臉面向著自己。

昔日又大又圓的雙眼,如今已被哭到紅腫。少年不捨的輕輕吻了吻少女那紅腫的雙眼,然後拭去了她的淚水。

  少女淚眼汪汪的望著少年。她緊抓著少年的衣服,並且突然情緒激動的說:

什麼? 什麼你還要來見我? 明明......明明只要再給我一點時間,我就可以忘了你。但是,什麼你還要記得我的習慣?甚至在我開始能放下的時候來找我?你說啊!」

  月乃像是情緒崩潰了一般,用力的垂打著士里的胸口。 

  好痛......真的好痛......但是那個「痛」,並不是因為少女垂打著自己才「痛」,而是宛如心被撕裂一般的「心痛」......

  士里抓住了垂打自己胸口的纖細手臂,然後溫柔地將自己的唇印在了月乃的唇上。

  ──對不起......明明我已經沒有資格再吻妳了,但是我卻......

  士里一邊內心滿懷著罪惡感,一邊將自己的唇離開了月乃的唇上。

  少女的白皙臉龐頓時染上了紅暈,她抿起嘴,藍眸閃爍著淚光,叫人無不心疼。

「對不起.......我明知我沒有資格......」

  士里低下了頭、緊咬著嘴唇,然後悔恨的說道。

「我不是要你的對不起啊.......」

  語落,少女便把雙臂環住少年的脖子,並且將自己的唇再度印上了少年的唇瓣上。

  ──我不是要你對我說對不起,我只是想知道你離開我的理由。我知道你離開我一定有你自己的苦衷,愛上別人只是虛晃的,因為你並不是會三心兩意的人啊!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月乃。我必須離開妳,因為那才是對妳最好的。

  ──什麼? 我不懂啊!我願意和你一起度過難關,所以......

  ──別再問了,這是我最後能為妳做的了......

  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士里和月乃彷彿能彼此知曉對方的想法一般。他們互相心靈的溝通,直到彼此慢慢的離開對方的唇瓣為止。

「永別了,月乃。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來見妳了......」

  少年將自己的額頭輕靠在少女的額頭上,並且閉上了雙眼。

「再也......不會見面了嗎?」

  眼角還閃爍著淚光的少女,哽咽地說道。

「沒錯......所以妳.......要過得幸福啊......」

  輕輕抹去月乃的淚水,士里露出了苦笑說著。

  但是沒有你,我要怎麼幸福?

  月乃十分地想將這句話脫口而出,但就在要準備開口時,看著士里的苦笑,話就如冰塊一般的卡在喉嚨裡,想說也說不出口。

「..........」

  士里就這樣將手從月乃的身上移開,並且轉身離去。

  望著走在月光下的士里的背影,月乃打從心底的感到悲痛。原本對她來說並不會覺得寒冷的晚風,對於此刻的她,是如此刺骨寒冷,彷彿要將她整個人凍住一般。

  夠了......這樣就夠了......

  儘管淚水不斷地流下,月乃仍舊忍住不發出嗚噎聲。她靜靜地仰頭望向明月,沐浴在柔和的月光下,沉浸在從腳底襲來的冰涼感。

  放下吧......既然這是士里的決定,那我也別再強求什麼了......

  暗自在心中如此決定的月乃,將視線移回到了士里的背影上。他已經漸漸地走遠了,但是他的溫度......卻殘留在月乃的心以及記憶之中。

  月光靜照在湖面上,使得湖面閃著柔和的光芒。靜謐的夜晚,涼風呼嘯而過,雖然肌膚上僅剩冰冷的溫度,但是心卻還留有愛人所留下的餘溫。

  ──對不起,月乃。我必須離開妳,因為我已經剩下沒多少時間了,我不想讓妳為了我的死去而難過,所以我選擇離開。但是請原諒我的自私,因為我實在放不下妳,所以才又來見妳最後一面,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士里,我相信你的離去一定有你的苦衷,所以我願意等......等到有一天,你願意和我坦白一切的時候......

  ──但是,請妳/你記得,月乃/士里,我的心就只屬於妳/你一個人的......

  獨自一人繼續站在湖中的月乃,看了看早已消失在黑暗中的士里的方向後,隨即又轉過身去,將滿溢於心中的情緒,藉由著歌聲釋放而出......

「如今我倆已分離,但是心中的牽絆,卻不曾斷......縱使分隔兩地,牽絆卻依然相連。藕斷絲連,我心從未變,相信你也如此。靜謐的夜晚,明亮的月光下,我與你就此別過......原先逐漸淡去的溫度,如今卻又再次濃縮,心的溫度來自你,來自你擁抱的餘溫。別過......我等著你,在這月湖畔,我等待你的坦白......」

 

                                                                                《月湖》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