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那如陽光般的笑容,逐漸地驅散了我心中的陰霾。

為什麼妳會讓我感到如此的懷念,如此的熟悉,如此的……

令人心痛……

 

「等一下!妳在說什麼傻話啊?憑什麼非得要我和妳一起出去不可啊?」

  看著眼前這名不速之客,昂滿是怒火的朝她怒吼著。

「既然你把我忘掉的話,那麼我也只好想辦法讓你回想起來了。」

  女孩一臉認真的如此說道。

「什......我就說我不認識妳啊!」

「啊啊──不管啦!你一定要和我出去!」

  她倔強的拉著昂手臂,完全沒有要放棄的意思。

「我說妳也該鬧夠了吧!」

  就在昂忍耐到瀕臨極限時,他一邊再度朝著她怒吼,一邊一鼓作氣的站起身子。

  或許是因為昂站起來的太過突然,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拉著他不放手的女孩忽然失去了平衡,然後就這樣抓著他一起跌倒在地。

「唔唔......好痛啊......妳搞什麼......」

「...........」

「呃......」

  正當昂吃力的撐起上半身,準備再一次火大的向女孩開罵時,映入眼裡的情形卻令他整個人嚇到呆愣在原地,無法動彈。

  女孩她那烏黑柔順的秀髮散亂在地板上,而她原本白皙的皮膚,因為現在這個糟糕透頂的「情況」,而染上了一片紅暈。女孩張大了她的褐色眼眸,目不轉睛的直盯著他看,嘴巴不斷的開開合合,似乎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而她的這副模樣,就在離他不到幾公分的距離,完完整整的呈現在眼前──因為現在他正整個人壓在了她的身上。

  她的臉......好近......

  正當他感覺腦中的思緒十分混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一股淡淡的清香伴隨著風一起傳進了他嗅覺的感覺裡。而這個香味......我以前似乎也有聞過......

 

「昂,我來找你玩囉!」

  一名戴著草帽的女孩豪不客氣的把別人家當作了自家廚房一樣,厚臉皮的用力打開房間的拉門,大喊著男孩的名字。

「憑什麼要我和妳一起出去玩啊?」

  男孩一臉不耐煩想要拒絕她的邀約。

「憑什麼……?唉呀,在意那麼多芝麻綠豆小事做什麼啊?」

  女孩一邊無視男孩的問題,一邊粗魯的想要把他給拖出去。

「等、等一下啦,我為什麼得和女生一起玩啊?」

  無法掙脫她的手的男孩,就這樣一直被她拖著走。

「玩就是玩,哪管它是分男生還是女生啊?」

  女孩噘起了嘴,不滿的將頭撇了過去。

  

  又是一段記憶一閃而過,那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是為什麼我會一點印象也沒有?我應該是第一次來到這裡才對,可是為什麼在我的腦海深處卻好像一直有一股想否定這個事實的感覺在?還有,那個女孩到底是誰?為什麼她會出現在我的記憶裡?為什麼到了最後,我依然無法想起她的長相?但那個性格……確實是和我眼前的人一模一樣啊……難道說……

「那、那個……昂……」

  輕聲如銀鈴般的聲音,將昂從思考中拉回了現實。正當他回過神來時,女孩早已臉紅到連耳根子都快要燒起來的地步。

「───!」

  驚覺到情況十分不妙的昂,慌慌張張的紅著臉往後退去。而女孩也在這個時候坐起身子,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亂的白色連衣裙。

「………」

「………」

  對於剛剛的事情而感到尷尬的兩人,此時都一直沉默不語著,凝重的氣氛,使人都快要窒息了。

  可惡……要是剛剛沒發生這件事的話,我現在大可可以馬上將她趕走……

  感覺心裡有些煩躁,悶的令人感到十分地不快。

  昂偷偷的將視線轉移到女孩的身上,只見她低著頭沉默不語,略長的瀏海遮擋住了她的臉龐。

「喂……我說你差不多該走了吧?」

  深吸了一口氣後,他努力的從嘴裡吐出了一句話。

「我……」

「嗯?」

「我才不要哩──!」

  女孩突然站起身來,對他做了個鬼臉後又說:

「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忘了我,但是我絕對會讓你想起來的。」

  她將兩手插在腰上,嚴肅的說著。

「妳在說什麼傻話啊?我就真的不認識妳,妳到底要我說多少遍?」

「真的一點也不記得嗎?」

「唔……」

  對於她刻意加強語氣問他的問題,他實在無法繼續否定下去。畢竟他也不確定那些片段的記憶到底是什麼,或許他真的遺忘了什麼也說不定……

「………」

「而且,要是把『剛剛的事情』說出去的話你覺得會怎麼樣呢?」

  女孩說完後,抿起嘴唇,微微的使嘴角上揚,露出了燦爛──或者可以說是威脅的笑容。

「那、那明明是妳自己害的吧……」

「但是你一直不起來這也是事實吧?」

「呃……」

  可、可惡……這傢伙……

「所以說,你要來?還是不來呢?」

「………」

  女孩的臉上持續掛著燦爛的笑容,但是卻給人一種咄咄逼人的感覺。

「嗯?」

「…………」

「我……跟妳去就是了……」

  最後仍然不敵她「笑容攻勢」的昂,十分沒有志氣的點頭答應了。

「呵呵,太好了。」

  聽見昂的回覆後,女孩高興的跳了起來,並且比出了勝利的姿勢。而被她耍著玩的昂,也只能無奈又哀怨的在心裡暗自咒罵著自己。

  我真沒用……

 

* * *

  女孩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在路上,而長及腰間的黑色長髮也時不時的跟著擺動著。看似年齡和自己相仿的她,感覺就很多方面來講,根本就只是像小孩子一般,任性、孩子氣又很愛無理取鬧……

「我說妳,到底想要去哪裡啊?」

  昂有些不耐煩的向前面的女孩問道。

  聽見他的問題後,女孩停下了腳步,然後轉過身來說:

「不知道。」

  有一瞬間,他真的覺得有股想要打人的衝動。說要出來的人是她,說不知道的人也是她,那麼既然她不知道要去哪裡,幹嘛還要叫我出來啊?

  努力壓抑住心中的怒火,昂接著開口說:

「既然不知道的話,我要先回去了。」

「啊──!等等啦──!」

  女孩用力的抓住了昂的手臂,制止他轉身離去。

「我們到山裡玩吧!」

「诶?山裡?」

  面對她突如其來的提議,昂有些吃驚地望向了她。

「沒錯!去探險吧!」

  說完,她便抓起了昂的手,朝著某座山的方向跑去。

「等……我自己會走啦!」

「沒關係、沒關係。」

  對於昂的抱怨,女孩回以一個爽朗的微笑。那是一個十分天真,也帶點孩子氣的燦爛笑容,令他看了不禁閉起了嘴巴,任由她拉著他到處亂跑。

  兩人走進了山中,漫步在一大片的森林裡。樹林中的小徑十分的崎嶇不平,有好幾次昂還差點被大樹的樹根給絆倒,而將視線往前移,卻發現女孩意外的以相當敏捷的步伐走在這條小徑上,不知怎地,感覺心裡突然有些不是滋味。

  樹梢間照射進來的陽光造成了好幾條光柱,在光柱的細縫之間還有幾隻蝴蝶翩翩飛舞在野花叢之上。蟬鳴聲響徹於整個林間,使得夏日的森林中,更增添了幾分的熱鬧。

「喂,妳到底想往哪走啊?」

  走了好一段時間後,昂有些不耐煩的向前面的女孩問道。

「你不要一直『你』啊、『喂』啊的叫好不好?叫名字啦!名∙字!」

  女孩噘起嘴、轉過身來面對他,一臉不太愉快的樣子。

「我哪知妳叫什麼名字啊……」

  他撇過頭,小聲的嘟噥著。

「我叫夏野 葵,拜託你好好記住我的名字啦!」

「好啦好啦,妳很囉唆欸……」

  昂不耐煩的搔著頭,隨便敷衍了她一句話。

「唔……討厭鬼……」

  女孩嘟起嘴,緊皺著眉頭地瞪著昂。

「討厭也罷,這樣妳就不會再纏著我,我也樂得輕鬆。」

  反正從以前開始就一直是這樣,不差她一個沒關係……

  昂暗自的在心中如此呢喃著。

「你為什麼老是想遠離我?你就真的那麼討厭我嗎?」

  女孩露出了有些落寞的表情。

「是啊,感覺和妳在一起真的很累、很煩,恨不得想快點跑掉。」

  他撇過頭去,將視線從女孩的身上移開。

「………」

  奇怪,怎麼感覺莫名的安靜?我還以為如果是她的話,現在一定會大聲嚷嚷的叫呢……

  就在昂帶著有些疑惑的心情往女孩的方向瞥了一眼時,映入眼裡的畫面,讓他有些嚇了一跳。

  女孩皺起了眉頭、緊咬著下唇,褐色的雙眼有些泛紅,眼角那似乎有什麼透明的液體在打轉著。她的雙手緊抓著裙襬,感覺好像在強忍什麼一般。

  或許是察覺到昂的視線,只見她慌慌張張低下頭,並且轉身背對著他。

「………」

  不會吧?她竟然哭了?

「喂、喂,妳別哭啊……」

「沒什麼……只是……只是眼睛進沙了而已……」

  略為哽咽的聲音宛如利劍般地在昂的心裡劃了一刀,胸口一陣不舒服的感覺襲來,那毫無疑問的是一個「痛」字……

 

「妳在那幹什麼?」

男孩坐在大樹上,朝著默默蹲在地上並且低頭不語的女孩問道。

只見女孩抖動了一下肩膀,然後緩緩的抬起頭來。

「昂……是昂嗎......?」

豆大的淚珠,在她的眼眶中打轉著。

「妳在哭嗎?」

他有些擔心的問。

「才、才沒有,只是眼睛進沙而已啦 !你不要亂瞎猜呀 !哈哈哈......」

她急忙用手擦拭掉淚水,然後露出了和往常不同的苦笑。

「.......」

 

  好像……她和那個女孩根本一模一樣……但是那段記憶……是真的存在過嗎?為什麼我會對它一點印象也沒有呢?

  昂一邊思考著,一邊向前跨出了步伐。

「我、我剛才只是開玩笑的,妳……不要太在意剛剛的話……」

  回過神來時,昂已經摸著她的頭,說出了連他自己都嚇了一大跳的話來。

「………」

  女孩依舊低著頭保持沉默,這使他有些不知所措。

「我跟妳道歉,妳就不要再在意了……葵……」

「……你剛剛……叫了我的名字嗎?」

  她突然將頭轉了過來,並且眼睛裡帶著光芒。

  糟糕……下意識的就……

「我……」

「嘿嘿,既然你那麼有誠意的道歉了,那麼我就勉為其難的原諒你吧。」

  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再度重現於她的臉上,讓人完全感覺不出她和幾分鐘前還一直沉默不語的女孩是同一個人。

「那麼我們快走吧!目的地快要到了喔!」

  她笑著向昂伸出了手,然後又說了一句突然讓他感到有些懷念的話:

「『昂,我們走吧!』」

  一瞬間,那個記憶中的小女孩似乎出現在他的眼前。她的身影與葵重疊,並且慢慢的與之相融,然後消失。

「……..」

「怎麼了?我們走吧。」

  唔……剛剛明明有機會可以離開的,我幹麻要安慰她自討苦吃啊…….

  昂納悶的看著葵,在心裡嘀咕著。

「……?」

  唉……算了,就先陪她玩玩吧……

「走吧。」

「嗯!」

  葵高興得笑了笑,然後又再次的邁出輕快的步伐向前進。

 

  兩人之後又走了一段時間,穿越了樹林,往山林的高處爬去。

  對於在城市裡住慣的昂,爬著這座山真的有些吃不消。走在這崎嶇的路上真的很累人,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他早已滿身大汗,並且雙腳無力,但是看著走在自己前方的葵,心裡又有種不想輸給她的感覺,於是他股起了幹勁,努力的跟上她的腳步。

  在好不容易到達了山頂後,昂氣喘吁吁的隨便找了一棵大樹倚靠,坐在它的樹蔭底下休息。

  但是葵可就不一樣了,她興致勃勃的爬上了大樹上,並且坐在樹的枝幹上面眺望著遠方,然後朝著樹下的昂說:

「昂,你也上來呀!」

「我說妳啊,都不會累嗎?而且妳好歹也穿著裙子,都不怕爬樹的時候被人看光光啊?」

  對於毫無自覺的她,昂感到十分的無奈。

「咦?咦咦咦──?」

  像是領悟到了昂話中的意思,她滿臉通紅的發出叫聲,然後壓著裙子說:

「你、你看到了?」

「這個嘛……」

  看著她驚慌失措的樣子,不知為何心中突然有種想要捉弄她的感覺。於是昂露出了惡作劇般的笑容,接著說:

「妳說勒?」

「唔唔……」

  雙頰上染滿紅暈的她,懊悔的低著頭發出呻吟聲。但是看到這副模樣的她,昂最後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

「噗哈哈哈哈~」

「啊!你又在整我了!」

  發現因詭計得逞而笑出來的昂,女孩生氣的嘟起嘴向他表示抗議。

「哈哈哈~誰叫妳那麼好騙。」

「唔……算了,你快點上來啦!」

  像是要轉移話題般,葵再次朝著樹下的昂喊道。

「就算妳叫我上去,我也沒辦法吧?我又沒爬過樹……」

「怎麼可能,之前明明就是你教我的……」

「我騙你做什麼?」

  她一副不可置信的把手放在下巴思考著,然後又說:

「嗚嗯……沒辦法了,手給我吧。」

  一隻細長的手伸到了他的眼前,他先是猶豫了一陣子,最後才將腳踩到了樹幹上。努力地爬到一定的高度後,抓住了葵的手。

  不過,就在剛抓住她的手的瞬間,在昂的腦海裡,又再度閃過片段的記憶──

 

「昂,你快點拉我上去啦!」

女孩噘起嘴,在樹下大叫著,而男孩則是一臉十分不耐煩的說:

「好啦好啦,手給我……」

他壓低了身子,朝著女孩伸出手。

「嘿嘿~謝啦~」

女孩一邊笑著,一邊抓住男孩的手,來到了他的身邊。

「我說你啊,到底要到何時才能學會爬樹啊?」

男孩瞥了女孩一眼,無奈的說。

「嗯……對我來說,只要有昂在的話,就算學不會爬樹也沒關係啦~」

「唉……下次我就不要拉妳看妳怎麼上來……」

面對女孩所說的話,男孩無奈的翻了翻白眼。

「你每次都這麼說喔~」

「唔……這次我是說真的!」

 

「明明以前都是我拉妳的……」

  昂心裡有些不是滋味的低聲咕噥了一句。

「咦?你剛剛有說什麼嗎?」

「诶、啊,沒、沒事……」

  我剛剛在想什麼啊……

  他一邊納悶的回想剛剛的感覺,一邊抓著葵的手來到了她現在所在的枝幹上。

  當他在枝幹上坐好後,放眼朝著遠方望去,眼前的景色令他不禁發出了讚嘆聲。

 山下的小鎮一覽無遺,附近的小山圍繞在其四周,房子和田地的位置也十分整齊的被劃分著。一塊一塊青翠的田地,在風的吹動之下,作物宛如綠色的波浪一般。偶爾還有幾隻小白鷺輕快地飛過,更添加了幾分盎然的生機。而高掛於天空的太陽,灑下了溫暖的光芒。漂浮在空中的灰塵,反射了陽光後,從遠處一看就有如薄紗一般,輕輕柔柔的覆蓋在整個小鎮上。

「哇啊......」

「怎麼樣?很漂亮吧。」

  葵將視線轉向昂,然後揚起了嘴角。

「嗯.......是啊......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在這個地方也有有趣的東西......」

「呵呵,其實不只這裡,我還知道很多有趣的地方喔!」

「哦?是嗎?那還請你帶路囉。」

  看著她,昂不禁也跟著嘴角上揚了起來。

「真不知道一開始是誰一直想跑掉的呢?」

  葵挑了挑眉,用著有些挖苦的語氣說。

「好啦好啦,一開始是我不對,我向你道歉這樣總可以了吧?」

「那下山後請我吃冰喔~」

「妳還真是會找機會欸......」

  昂有些無奈的說。

「嘿嘿~這叫做補~償~」

  她笑著將頭轉向了前方。

「呵......」

  面對著孩子氣的她,昂又忍不住輕聲的笑了一聲。

  真不知道到底有多久沒和別人一起玩的那麼高興了,總感覺葵的一舉一動都好像會牽動著我的情緒一般。只要跟她在一起,就會有種懷念又快樂的感覺。

 

  ──但是,為什麼?為什麼在心裡的深處,卻有著一股淡淡的憂傷,那會是我的錯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