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的星辰點綴著一片漆黑的夜空,

柔和的月光下映照出了妳的身影。

妳微微地笑著,

那個燦爛但又帶點柔和的笑容宛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般,

逐漸照亮了我的視野。

流星倏地一閃而過,

如果向流星許下的願望真的能實現的話,

我希望.......

 

「昂......昂,快點醒醒。」

「唔.......不要吵啊.......」

  睡夢中,隱約感覺的到有人正用力搖晃著我的身體,並且呼喚著我的名字。

「真是的......快點醒醒啊!」

  伴隨著呼喚聲而來的是一陣更加劇烈的搖晃,以及一股壓迫在身上的壓迫感,使得昂不禁痛苦掙扎地睜開眼睛。一個熟悉的身影頓時映入眼裡。

「你終於醒了嗎?」

  黑色細長的柔順髮絲輕輕飄盪,一雙褐色的眼瞳正柔和的俯瞰著他。雖然房內十分昏暗,但由於有從窗外撒入的月光,所以對方的容貌還是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她的臉與昂的臉之間的距離只有短短幾公分而已,鼻尖感覺都要和她碰上了。

「.........」

「怎麼了嗎?一直看著我。」

  正當昂還有些半夢半醒的望著對方時,她一臉疑惑地將頭歪向一邊。

「......咦?诶?诶诶诶!?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啊?!」

  叩──!

「哇啊!」

「唔喔!」

  回過神來、意識到情況不對的昂急忙想坐起身來,但是卻這麼不偏不倚地與對方的額頭相撞,並且發出了響亮的聲音。

「好痛喔!昂你做什麼啊?」

  對方吃痛得摸著她自己的額頭,雙眼的眼角含著眼水。

「這、這這是我想說的吧?為什麼妳會出現在我房間裡啊?而且還在這大半夜的!」

「我有事想來找你嘛.......」

「那也沒必要壓在我身上吧?」

「誰叫你不管怎麼叫都叫不醒啊!嗚~頭好痛喔,昂你這個大笨蛋.......」

  葵帶著哽咽的聲音不滿地抱怨著,似乎覺得她自己完全沒錯,錯的全都是昂一樣。

「妳才是笨蛋吧!大半夜跑來男生的房間,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你幹嘛這麼兇啊?來找你會出什麼事嗎?」

  啪!

  聽完葵毫無悔意的發言後,耳邊似乎瞬間響起了頭暴青筋的聲響。昂臉上帶著怒意,一把抓住葵的手將她反推在床鋪上。從仰望的視角轉變為俯瞰的視角後,映入眼簾的是葵一張訝異的臉孔。

「诶、咦?昂你.......」

「葵,妳給我聽好了,我好歹也是個男人啊!別動不動就這麼毫無防備的來刺激我好不好?就算我再有理性,遲早也是會斷的!到時萬一發生什麼事妳打算怎麼辦?妳有辦法掙脫嗎?妳這個白癡!」

  昂情緒激動地怒視著雙頰佈滿紅暈的葵,嘴裡不自覺說出一些十分過火的話來。

  糟糕.......話好像說得太重了.......

「昂......」

──!」

  一股冰涼的觸感從臉頰旁邊傳來,昂訝異地看著露出微笑的葵,而她則是不慌不忙、口氣柔和地說:

「謝謝你擔心我,但是我......相信著昂,相信你絕對不會做出傷害我的舉動。」

「妳真的是......敗給妳了。」

  用力吐出了一口氣後,昂無力地橫躺在床鋪的另一旁。

「別睡了,我們到外面去看星星吧!」

「難不成妳就是為了這個來的?」

「沒錯,我想和你一起看星星。」

  .......竟然只為了這種事在大半夜跑來,她到底有沒有問題啊?難不成她是只要想到就會什麼也不想就馬上去做的那一型?

「話又說回來了,妳是怎麼進來這裡的?」

「啊、呃......我、我是從......從窗戶爬進來的!」

  葵支支吾吾地說著,回答得十分含糊不清。

「我記得我都把全部的窗戶鎖上了吧?」

「那、那個不重要啦!走吧!到走廊上去。」

「喔.......」

  看著表情似乎有些慌張的葵,昂也並沒有多問的打算,只是在回應她後就跟著她從拉門走出房間,然後坐在木製的走廊地板上、仰望著滿天的星斗。

「好多星星啊......」

「聽你這種口氣,難道都市的星星很少嗎?」

  葵轉頭看向昂,臉上滿是疑惑。

「是啊,與其說很少,不如說根本沒幾顆吧!畢竟光害很嚴重嘛。」

「原來如此.......」

  葵微微地笑了笑,然後再度轉頭望向星空。

「這樣的話,不就沒機會向流星許願了嗎?」

「噗!妳還信著那套說法啊?果然很像小孩子啊,哈哈哈~」

「別笑了!我可是很認真的喔!」

  對於昂的嘲笑,葵不悅地噘起嘴巴瞪著他。

「算了算了,隨妳便吧!反正我是不信那一套的。」

  昂努力地停住繼續嘲笑她的衝動,無奈地聳了聳肩。

「昂,你這次什麼時候會離開呢?」

「大概是後天吧!畢竟學校也快開學了......」

「是嗎?那麼快就要分開了啊......」

  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呢?如果開學了,我就得離開這個地方了啊。這樣的話,就很難再看見葵了吧?

  看向露出寂寞神情的葵,心裡不禁浮現了不捨的感覺。要是能再早一點和她相遇就好了,這樣就可以在一起久一點.......

「昂在都市那邊過得怎麼樣?有很多朋友嗎?」

「不......我在那邊並沒有朋友。」

「為什麼?」

「根本沒人敢接近我,而且刻意試著去接觸也覺得很麻煩啊!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是一直有種不想和他人接觸的感覺......」

  說著說著,在都市時的不愉快回憶頓時浮現在腦海,使得昂緊緊蹙起了眉頭。

「昂你人明明很好的,絕對是因為你在那邊一直緊皺著眉頭、露出嚇人的表情吧?」

  葵用力一跳,從原來的座位上站起身,然後走到昂的面前,用右手食指輕撫著他那緊蹙的眉頭。

「放鬆施加在這裡的力氣,然後就像面對我一樣,在他們面前展現昂最真實的一面吧!我相信這樣就不會有人再怕你的。因為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樣的昂呀!」

「葵.......」

  看著近在咫尺的葵的臉,昂下意識地伸出手撫摸著她的臉頰。心跳的節奏不禁快了一拍,臉頰似乎有種熾熱的感覺。

「怎麼了嗎?」

  柔和的笑容在月光的照耀以及星空的陪襯下,顯得更加閃耀動人。身體不知不覺違抗了大腦的控制,自已動了起來。昂輕輕的將嘴唇覆蓋在葵的唇瓣上。

「......!」

  似乎是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般,葵向後退了一歩,但是卻又馬上被他拉了回去。

「唔......」

  雖然被昂用力地一把拉了回去,但是這次葵並沒有想要逃走,反而是閉起雙眼、輕輕地抓住他的衣服,繼續默默接受著他這無禮的舉動。

「葵.......」

  離開葵的嘴唇後,昂低聲地呼喚著她的名字。只見跨坐在他身上的葵羞紅了雙頰,一副害羞難為情的樣子看著他。

「什、什麼事?」

「我真的......很不想和妳分開.......」

  他用左手遮住了早已燒紅的臉,然後撇過視線不敢直視著葵的臉。

「我也是,但我們遲早絕對會分隔兩地的.......」

「等到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伸手摸向葵那柔軟的臉頰,昂輕聲地向她做出約定。

「如果真的可以那樣就好了.......」

  葵一臉憂傷地垂下眼簾,話語中似乎另有含意,但是她似乎不會輕易說出口的樣子。

「我和妳約定好,絕對。」

「昂........」

  說完,昂伸出右手環抱住她纖細的腰,然後另外一隻手壓著她頭,再度覆上了她的雙唇。

「唔......嗯......等......等一下!」

  她雙手用力推開了昂,雙頰緋紅到就連耳根子也被燒紅的地步。昂望著呼吸急促的她,不解地問:

「怎麼了?」

「什、什麼『怎麼了?』......我、我剛剛可是差點喘不過氣來啊!」

  葵扯了扯嘴角,然後支支吾吾地說著。

「噗!哈哈哈.....又沒人叫妳在接吻的時候要屏住呼吸。」

「忍、忍不住就會這樣嘛!」

  她孩子氣的嘟起嘴向昂抗議著,卻反而又引起他一股想發笑的衝動。他一邊拼命地壓抑住想笑地衝動,一邊不懷好意的勾起嘴角。

「要不這次換妳來好了,這樣妳就可以有心理準備了吧?」

「咦?我、我主動嗎?」

「是啊,可別再忘了用鼻子呼吸喔!」

  昂露出了惡作劇般的笑容,調侃似的向葵說道。原本只有羞紅的臉,這下似乎隱隱約約開始冒出了白煙。

「嗚.......做不到!我絕對做不到!」

  語落,葵便逃跑似地從昂身上跳起來、離開了他的懷裡。

「哈哈哈~妳的反應真有趣,我看我對妳應該永遠都不會膩吧!」

「唔......你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都一樣很愛欺負我欸。」

「诶?是嗎?」

「而且還變本加厲了!真是的,我要先回去了啦!」

  葵俐落的轉過身,向著矮牆走去,而昂則是一臉訝異地問:

「妳朝矮牆走去幹嘛?難不成妳是爬牆進來的?」

「大門都鎖住了,所以我只好爬牆了啊!反正這個根本難不倒我。」

  得意的笑容浮現在她的臉上,使得昂內心又突然湧起想要虧她的衝動。

「我現在可是在這裡喔。」

「嗯,所以呢?」

「.........」

  她還不懂我的意思嗎?

  無奈地輕嘆一口氣,對於她的遲鈍昂表示舉雙手投降。

「如果妳想被我看光的話妳就爬牆吧。」

「诶诶──!」

  聽完昂話後,原本終於退去的紅暈頓時再度浮現在她的雙頰上。葵迅速且用力地壓住裙擺,一副難為情地望向正露出惡作劇笑容的昂。

「唔唔......昂你、你這個變態!」

  葵單手握起拳頭作勢要朝著昂揮去,而他則是靈敏地躲過她的攻擊,然後輕鬆地將她抱起,掛在自己的左肩膀上。

「哇......哇啊啊!放我下去、快放我下去啦!」

「小聲一點,雖然爺爺奶奶的房間離這裡有段距離,但妳喊那麼大聲還是會被聽見的喔。」

「那你就放我下去啊!」

「這是妳說的喔?」

  昂稍微放鬆施加在手臂上的力道,使得葵在他的肩膀上搖搖欲墜。隨即便可看見葵發出「哇啊啊」的慘叫聲,並且死死地抓著他不放。

「妳不是說要我放開妳嗎?怎麼現在還一直抓著我不放?」

「昂你這個惡魔!」

「哈哈哈~隨妳怎麼說吧!」

  昂一邊笑著、一邊抱著葵走向大門口,然後解開鎖在門上的金屬製門鎖。

「好了,這下妳就可以從這裡離開了吧?」

  放下了肩上的葵後,馬上就對上了她那雙哀怨的褐眸,但是昂卻假裝沒有注意到她眼裡哀怨的神情,故作悠閒地說:

「怎麼?難不成妳希望我繼續以剛剛的方式帶你回家嗎?」

「不、不用了!」

  她的臉色頓時鐵青了起來。

「開玩笑的啦,真的不用我送妳回去?」

「嗯,沒關係的。多謝你的關心。」

  語落,葵微笑著朝昂踏出了一步,然後輕輕地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

「我這次沒有忘記呼吸了喔!」

  她稍稍拉開了與昂之間的距離,俏皮地吐了吐舌頭。

「呵......敗給妳了。」

  昂一邊輕笑著,一邊將雙臂朝她身後伸去,緊緊地環抱住她的腰、並將她拉進了自己的懷裡。

「明天見了。」

  昂低聲地在她耳旁說道,然後又拍了拍她的頭。

「嗯!我很期待喔!」

  葵轉頭看向了昂、回以一個燦爛的笑容後,便朝著昏暗的路上跑去。

 

  ──但此時的昂並沒有注意到,當葵轉身背對他後,臉上所浮現的表情是有多麼的痛苦。

 


R.P的自言自語:

咳嗯~我只能說這集的閃光彈威力(?)變得比以前更強大了!(想必初應該可以體會吧?畢竟妳可是看過原版的......

其實有好幾個橋段的內容我在邊打文章邊腦補畫面時,劇情發展總會不知不覺.......

往輔導級的方向發展啊......th (6)  (自己都想到起雞皮疙瘩了,對這方面沒啥免疫力啊.....=口='''

但是我很努力地拋棄邪念(?),堅持以普遍級(?)的內容來呈現。(事實就是不敢打出來......

嗚啊啊啊!我想去撞牆了啦啦啦!(邪念退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盛夏的回憶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