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妳相遇以後,

我漸漸地尋回了很久以前所失去的東西。

但是,

心中所隱約察覺到的憂傷,

那究竟是什麼?

 

「葵,妳到底想要去哪裡啊?」

  昂滿腹狐疑地詢問著走在離自己前方有段距離的葵,但是她卻沒有很明確地告訴他答案,而是將自己右手的手指輕放在嘴唇上,示意他別多問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現在先別問。」

.........

  感覺她這麼說讓我更加在意了......

  昂閉上了嘴巴,繼續默默地跟在她的身後。

  兩人接下來所走的路愈來愈崎嶇,使得昂的雙腳漸漸失去了力氣,所以每走一步都令他感覺很吃力。嘴巴裡的乾燥感愈來愈強烈,令昂感到十分的不適。

「呼............

「昂,你還好吧?」

  葵臉上帶著擔心的神情跑了過來。

「還好......只是感覺有點渴.......

  他有些不爭氣的彎下了腰,虛弱得大口喘著氣。

「感覺你的體力跟以前比起來差了好多喔,看來你在都市那邊肯定是過太好了吧。」

  她挑了挑眉,用著調侃的語氣說著。

「大概吧......

  失去了反駁的力氣,昂無奈地贊同了她的話。的確,平常確實很少在運動啊........

「真拿你沒辦法,這個給你喝吧。」

  她從背包裡拿出了一瓶水來,遞到了昂的面前。接過水瓶後,他便大口大口地喝起水來,冰涼的液體就這麼滑順的流到嘴裡,滋潤了他那乾渴的喉嚨。

「慢慢喝也沒關係的。」

  葵無奈地看著昂,露出了苦笑。

「那妳呢?妳不用喝嗎?」

「嗯......我只帶了一瓶水呢......

「诶?那妳不就......

  昂有些抱歉地來回看著她以及水瓶。

「沒關係啦,反正我還不渴。」

  她笑著搖了搖雙手,表示自己不需要喝水。

「不好吧,現在這麼熱,不多喝些水怎麼行啊?」

「唔......說的也對,那麼我就不客氣囉?」

「诶?」

  就在昂還沒反應過來時,葵就已經一把將水瓶從他的手中奪去,並且將嘴唇靠在瓶口上,大口地喝起水來。

「妳、妳在幹嘛啊?」

  昂瞪大了眼,慌亂地看著她說道。

「嗯?做什麼?不就是喝水嗎?」

  葵不解地蹙起眉頭,並將頭歪向一邊。

「但這瓶水我剛剛才喝過欸。」

「你喝過又怎樣?又不是說變得不能喝.......

「不是那個問題吧......

  昂無語地用手扶著額頭,然後再度開口解釋:

「我剛剛才喝過這瓶水,妳現在又來喝,難道妳不會覺得怎樣嗎?」

「覺得怎樣?」

.........妳到底在想什麼啊?這樣不就是間接......

  對於不管昂怎麼暗示都聽不懂的葵,他決定直接說出他心裡的想法。但是就在話快要說出來時,卻又因為害臊而把準備脫口而出的話給吞了回去。

「間接......什麼?」

「呃......這個、那個......總之下次妳別再這樣了啦!」

  昂面紅耳赤的想要結束這個話題,於是開始繼續向目的地邁出步伐,但葵她卻依舊一臉不解的樣子追了上來。

「你話別說一半,我不懂啦!」

  她噘起了嘴,向他表示著抗議。

「我、我不知道啦!」

  這傢伙到底懂不懂什麼叫男女分別啊?

  昂無奈地在心中抱怨著。

「唉......真搞不懂你在想什麼欸......」

  葵無奈的攤開手,然後搖了搖頭。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妳!」

  一瞬間......真的只有一瞬間,我的腦中閃過了想要打她的衝動,但是我可沒有那個勇氣,因為要是在那之後她回村落說了一些有的沒的,那麼我接下來的暑假肯定就沒那麼好過了,我可不想自討苦吃。

「切,我哪有什麼讓人搞不懂的......啊!目的地快到了喔!」

  就在兩人一邊鬥嘴、一邊向森林某處前進時,似乎不知不覺間已經逐漸接近了目的地。

「啊?在哪?」

「哼哼哼~穿越那個灌木叢就到了喔~」

  葵笑了笑,隨即又馬上抓起了昂的手,穿越了眼前的灌木叢。然而,就在他們走過灌木叢過程中,感覺隱約可以聽見水流的聲音,以及清涼的微風輕拂過。

  而後,一條清澈到可以見底的小溪隨即映入眼簾。使昂不禁倒抽了一口氣,且驚呼了一聲。

「吶~昂,我們來玩水吧!」

  葵一面轉過身來、一面張開雙臂,興奮的笑著說。

「诶?就這樣下去玩嗎?衣服會濕吧?」

「衣服濕掉又有什麼關係?反正很快就會乾了嘛~」

  瞧她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昂真的是無奈到了極點。她難道只要是可以玩,就什麼都沒關係了嗎?

  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葵,她身穿著一件白色的連身裙,而且依他看那種布料要是一旦濕了的話.......

「唉........」

  昂深深地嘆了口氣,然後說: 

「妳別忘了妳現在穿的衣服是白色的欸.......」

「嗯,所以呢?」

「假如妳衣服濕了的話,那不就會變透明的嗎?妳想被我看光光嗎?」

「诶?诶诶──!?」

  一大片的紅暈頓時佈滿在葵的雙頰上,好似一顆成熟的蘋果一般紅通通的。在她發出完意義不明的叫聲之後,她垂下了頭、將視線瞥到一旁,並且小聲地說:

「原、原來昂你滿腦子就只想這個嗎?」

「什──!妳、妳別開玩笑了,我這可是為了妳好啊!」

  她到底想到哪裡去了啊!?

「真、真的嗎?......」

  她羞紅了臉然後抿起嘴來,褐色的雙眸充滿了無辜的眼神,感覺她就像隻小狗一般的惹人憐愛。

「嗚........」

  昂頓時說不出反駁她的話來,只能任由臉頰不斷發熱,並且和她雙眸對看著。感覺心跳的速度加劇,快到令人難以負荷的程度,但就在這個時候──

「噗!哈哈哈哈~」

「葵,妳──!」

  當他發覺到上當時,葵早已彎下腰笑到連眼角都泛著淚珠。

「抱歉抱歉,我沒想到昂你會有這種反應嘛,所以就.....呵呵呵。」

「不要邊笑邊道歉啊!」

  昂有些惱羞成怒的大喊了一聲。

「好啦好啦!不過呢......如果是被你看到的話,我或許會覺得無所謂喔!」

「唔.......你、你這傢伙是不把我當男的看嗎?」

  他再度脹紅了臉,滿臉不悅的說著。

「我從來就沒有不把你當成男孩子看待啊!只不過呢........」

「只不過?」

「秘密。」

  葵俏皮地笑了笑,然後將右手手指抵在她的嘴唇上。

「說一下是會少塊肉嗎?」

「嘿嘿~隨你怎麼說吧!不過既然你會在意這點,那我們今天就別下水了,改天吧~」

  像是要轉移話題一般,感覺她對於我的問題很敷衍的混過去了......

「........」

「怎麼?還是說你感到很失望呢?沒想到你現在竟然變得這麼色呀?」

  葵微微瞇起褐色的眼眸,露出了有些詭異的笑容,並且另有其意的說著,感覺隱約可以看到有股小惡魔氣場在她的身後飄散著。

「誰、誰覺得失望了啊!」

「呵呵呵~啊──!

  突然,一陣強風颳起,葵的帽子就這樣隨著風而飛去。

「哇!等等啊!」

  她慌慌張張地踏出步伐,前去追趕被風颳走的帽子。

「欸!妳等一下啊!」

  看著逐漸跑遠的葵,昂也急忙加快腳步追上她。不過她也真不愧是住在這裡的人,靈敏的程度真不是我能比擬的,才一眨眼的時間,她就已經跑得不見蹤影了。

「喂!葵,妳在哪裡啊?」

  昂在這茫茫的樹海中呼喚著她的名字,但卻始終沒半個人回應他。

  就在他不知道已經找了多久、走了多遠的路以後,終於在山腰間看見了一個身穿著白色連身裙的少女身影,而他也馬上就認出了那個人。

「原來妳跑來這裡了啊!葵.......」

  在跑到她的身邊以後,昂便彎下腰、大口的喘著氣。

「昂.......」

  她的臉色感覺很不對勁。這是昂當下的第一個想法。

  雙頰毫無血色,反而還顯得十分蒼白。雙瞳閃過極度的不安,嘴唇、以及全身都微微顫抖著。

「妳.......怎麼了嗎?......」

  順著她的視線,昂不安地將頭撇向了右邊── 一個令他感到難以置信的東西映入眼簾。

  那是一塊墓碑,而上面刻的名字正是........

「夏野......葵........」

  昂硬是從乾渴的喉嚨擠出這幾個字來。

「昂......我、我.......」

  她瞪大了雙眼,雙手抱住了自己顫抖的身軀,然後恐懼且無助地看著昂。

「等、等一下啊!這只是剛好同名同姓,妳別太在意啊!」

「我、我.......」

  感覺恐懼更加地在她心中蔓延開來。她繼續顫抖著、然後蹲下身,眼淚也逐漸在她的眼眶中打轉。

「喂!妳冷靜點啊!」

  昂用力抓住她那顫抖不已的肩膀,然後看著她那雙褐色的眼眸。

「那只是同名同姓!妳不需要那麼害怕,好嗎?」

「不、不對,昂.......我、我.......」

  淚水緩緩的從眼眶滑落至臉頰上,看得無不叫人心疼。昂擔心的皺起了眉頭,然後將她拉進了懷裡。

「.........!」

「別害怕,妳現在不是還活得好好的嗎?放心吧......」

「昂.......嗚嗚.......」

「別哭了.......」

  肩膀部分的衣服感覺好像被什麼東西給濡濕。葵就保持著這個姿勢,將頭靠在昂的肩膀上哭泣著。而他也只能一直摸著她的頭、安撫著她。

  也不知道究竟過了多久,葵終於停止了顫抖以及哭泣。

「好多了嗎?」

  昂帶著些許擔心的語氣說著。

「嗯......」

「太陽快下山了,我們先回去吧。」

「好......」

  說完,他便扶著葵站起身,朝著回家的路走去。一路上,她一直都沉默不語著,眼神裡還是藏有一絲的不安。

「別再想了,笑一個吧。」

「诶?」

「就是說.......妳比較適合笑啦!別再一副苦瓜臉的樣子了。」

  因為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昂一邊將頭撇到另一旁、一邊說著。

「嗯,我知道了。」

  她微微地揚起了嘴角,但是.......

  啪!

「好痛!你幹嘛彈我額頭啊?」

  葵吃痛的摸著額頭,然後眼含著淚向昂抱怨。而他則是吐出了舌頭,裝出了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

「我可沒要妳露出苦笑啊!」

「但是我.......」

「笑一下,我明天請妳吃冰,這樣可以嗎?」

  正當葵還想繼續抱怨時,他已經搶先一步說出話來,並且拉著她兩側的臉頰。

「好痛好痛!你別一直拉我的臉啦!」

  葵像個小孩子一般轉動著雙臂想要捶打他,而他則是用右手抵著她的頭、讓她的攻擊不斷落空。

「打不到我吧?矮冬瓜。」

「嗚嗚.....不公平啦!」

  她嘟起嘴,兩眼憤恨地瞪著昂。整個人感覺就非常地孩子氣,但這或許就是讓我能一直跟著她到處亂跑的原因也說不定。因為只要和這樣的她在一起,就會感到很有趣、很........熟悉?

「好了好了,妳快點回家吧!時間已經不早了喔。」

「嗯........」

  褐眸閃過一絲動搖。只見葵繼續站在原地,似乎在顧忌著什麼一般。

「怎麼了?難不成妳忘記回家的路了嗎?」

  正當昂調侃地說完話後,葵翻了翻白眼、不悅地說:

「我當然還記得,別把我當小孩子了!」

「是是是~身體的確是青少年,但是個性.......根本是小孩子。」

「啊~!好過分!」

「我說的可是事實喔。」

  昂瞇起雙眼、露出了勝利的笑容,看著只能低聲發出「嗚~~」的低吟聲而無法反駁的葵。

「算了,不跟你說了啦!」

  她嘟起了嘴巴,將頭撇向了另一旁,然後跨步離去。

「對了,那明天就在雜貨店前碰面喔!」

「我知道啦!」

「呵呵呵~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囉~」

   夕陽下的回首一笑,令人感到刺眼的難以睜開眼睛。望著那個逐漸遠去的背影,昂無奈地笑了笑,然後轉過身、往與她反方向的路走去。

 

「......昂.......」

  在跑了一段路以後,葵驀然回首看向昂所走去的方向,但是卻已經看不見對方的身影。眼眶逐漸泛紅,眼淚也不聽使喚地不斷順著臉頰旁滑下。

「怎麼辦?我現在到底該何去何從?」

  哽咽地吐出令自己感到難過的話語。為什麼?到底為什麼再度和他相遇會是這個樣子?......

 


R.P的自言自語:

啊......那個......突然又莫名其妙地開始填早已棄掉的坑真是對不起了!!(跪th (6)  

雖然第三章很早就打完了,但我一直遲遲沒有把它放上來啊.......(遭K

老實說我真的還蠻想棄坑的,因為這篇故事和初的「風中的記憶」頗為相似啊.......

雖然我這篇故事比初的更早出現(應該說更早完結),但那是無名時代的事了.......

所以我很擔心會不會有人認為我是抄襲初的文章.......(不過就算抄襲了,好像也和初差了一大截齁.....)

最近闇色之夜暫時沒其他想法,所以我現在索性地快把這個坑填完吧......

回頭看了一下一月時的自己打的文章(指的就是這篇)......

嗯,真的好爛!^  ^(但我沒勇氣刪,然後重打.....th (6)

真是對不起啊啊啊!請各位原諒我吧!我會快點想好闇色之夜的後續發展的,現在就請先忍耐一下,看著葵和昂這對小兩口放閃光彈吧~~!(慘遭圍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盛夏的回憶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