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碎的記憶逐漸拼起,

過往的記憶......

霎時清晰且諷刺的浮現在腦海。

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忘了妳的存在?

撕裂意識的疼痛感襲來,

神啊......

能不能讓我醒過來後,

這一切都化成一場夢?

 

  人們常說「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昂現在似乎已經可以理解了。確實,平時獨自一人沒有和他人往來時,每天都是一樣的枯燥乏味,但是現在,一眨眼之間一天又過了,望著即將西下的夕陽,心中不免有種無奈的感覺。

「嗯~不管吃幾次不會膩啊~情人果口味的剉冰~」

「那種酸的東西哪裡好吃了啊......」

  看著葵一邊吃著剉冰,一邊露出幸福洋溢的表情,昂不禁脫口說出損人的話語。

「哪有,這個明明就很好吃!不然你去拿一支湯匙來吃吃看啊!」

「我討厭酸的東西.......」

「你不吃吃看怎麼會知道啊?」

  說完,她又拿著湯匙挖了一大口沾有情人果的剉冰送進嘴裡。

「......要不這樣好了。」

  一個念頭突然一閃而過,昂不安好心地揚起嘴角看向葵。

「咦?.......啊!

  正當葵還來不及反應過來時,昂已經搶先一步將她湯匙上的剉冰吃進嘴裡。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頓時在他的舌尖上蔓延開來,雖說味道還不至於酸到令人受不了,但是昂還是不禁蹙起了眉頭。

「嗯......我果然還是不喜歡吃有酸味的東西。」

「又、又沒人叫你一定要吃!」

  看著眼前滿臉通紅的葵,昂惡作劇般的笑了笑,然後說:

「如果妳是用嘴巴餵的話,我或許還可以接受喔。」

「嗚......!打、打死我我也不做這種事!」

「真的嗎?要不來試試看?」

  昂一邊挑逗地說著,一邊不懷好意的將臉慢慢靠向葵。

「等──!等等啦!小心被別人看到啊!」

「噗!哈哈哈~騙妳的啦!難不成妳真的在期待嗎?」

「你──!」

  葵的雙頰頓時因惱怒而潮紅,緊皺的眉頭以及燃燒著怒火的褐眸盡是藏不住的怨氣。見狀此種情況的昂,只是露出了溫和的一笑,然後摸了摸葵的頭。

「好了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們還是趕快回去吧!別再生氣了好嗎?剛剛只是跟妳開完笑而已啦!」

「唔......露出那種表情也太狡猾了吧?」

「真是抱歉啊!我就是個狡猾的人,這樣可以了吧?」

  像是哄小孩般的語氣,讓葵心生不滿的噘起了嘴,但是心裡頭又無法再繼續有想對他發脾氣的念頭。唉.......真是被他吃得死死的啊!

  就在葵有些哀怨地在心裡自我厭惡時,她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一般,天外飛來一筆的望向昂問:

「對了,你明天什麼時候要走?」

「咦?嗯......大概在下午吧?」

「是嗎.......」

  聽完昂的答覆後,葵靜靜地垂下眼簾,語氣之中似乎帶有一絲的落寞。如果再不快點做個了斷的話,或許就來不及了.......

「幹嘛擺出一副很可惜的樣子?難道妳希望我早點走嗎?」

  輕蹙起眉頭,他很討厭看見對方擺出落寞的表情。

「不、不是的,與其說是希望你早點走,倒不如說是希望能和你再多聊一點......」

「哦?是嗎?但是.......」

  聞言,昂輕扯出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然後將唇輕靠向葵的耳邊、低聲地說:

「妳可別像昨晚一樣跑來我房間啊!不然我可能會對妳做出什麼也說不定?」

「唔──!昂你這個大變態!色魔!你去死上萬遍好了啦!」

「我這可是為了妳好才提出的忠告欸!」

  伸手擋住一陣突如其來的拳打腳踢,昂擺出了一副十分無辜的模樣說著,但這卻又引起葵加重了手腳打人的力道。

「你腦子裡盡想些變態的東西,哪裡是為了我好了?」

「一個健康的男高中生不會有那種想法才怪吧?但妳不就是喜歡這樣的我嗎?」

  倏地抓住葵那纖細的雙手,然後一口氣將對方拉向自己,一張錯愕的臉頓時映入眼簾。

「咦、啊、我、我......」

「快點回去吧!不然妳父母會擔心的吧?」

「......父母......嗎......也對!我得快點回去呢!」

  褐色的眼瞳微微一縮,原本充滿朝氣的神情霎時變得黯淡無光──但那僅是一瞬間的事。葵強隱著心中掀起的波瀾,嘴角硬扯出一抹笑容後,便掙脫開昂的束縛,揮了揮手告別離去。

「那傢伙是怎麼了?.......」

  一臉茫然的昂不解地歪頭嘀咕道,然後凝視著那逐漸跑遠的背影.......

 

* * *

  夜晚,整個村落陷入了一片寂靜,而灑落大地的月光則是又增添幾分柔和。

  原本應該會是漆黑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和室,藉由著透過窗戶的光芒而明亮。

  昂躺在榻榻米上沉沉的睡去,絲毫沒有注意到自己房內突然出現一道人影。那道人影的臉上充滿著不捨與難過,淚水沿著她臉頰的輪廓滴落自昂的臉上。

「這幾天下來我很高興呦.......昂。」

  葵朝著昂伸出手,愛憐似的輕撫他的臉頰,而從眼角滑落的淚水不斷地在增多、最後終於潰堤。

「但我沒時間了......所以就此永別吧!」

  從口袋裡取出一個信封、放置到一旁的桌子上後,葵的身影便無聲無息地消失在和室裡,連同那痛心的淚水。

 

* * *

  ──可惡!她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一早起來注意到不知何時被放置在書桌上的信封後,心裡不知為何突然湧起一股不安的感覺,結果打開信封一看,內容盡是一些令人十分惱怒的內容,而且署名人的名字竟然是「夏野 葵」。

  ──什麼叫對我感到厭煩?她給我這封信究竟是什麼意思?

「爺爺、奶奶,我有事情要問你們!」

  用力地將拉門拉開,映入眼裡的是兩位臉上充滿錯愕的老人家,但是昂在此時根本無暇理會他們的反應,一開口就是怒氣沖沖地問:

「你們知不知道一個叫做『夏野 葵』的女孩子?她家住在哪裡?我有事情要找她!」

「咦?你、你說『夏野 葵』,難、難道昂你......」

「怎麼突然就.......唉,果然不該讓你回來的啊.......」

  昂的爺爺奶奶在聽完昂的話後,臉色霎時一變,並且口中喃喃地說著一些令昂感到疑惑的話。他們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突然?什麼叫做不該讓我回來?這一切到底是.......

「等等......你們這是什麼意思?別自說自話、講清楚啊!」

  背脊突然爬上一股惡寒,昂有些失聲的大吼著,他知道對長輩說話這種態度是不對的,但他的腦袋現在很亂、無法去顧及那些了,現在他只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昂,你先冷靜一點聽我們說,小葵她.......早在六年前就已經出車禍死了.......」

  ──什麼!?

  刺痛著耳膜的話語在耳畔響起,內心的某處彷彿被瞬間凍結、並且被敲得連碎片也不剩,喉嚨似乎卡著什麼東西,無法發出任何聲音。他想反駁,但是身體阻止他這麼做;他想否定這件事,但是突然大量浮現在他腦海中的記憶,卻像是要嘲諷他一般不斷啃蝕掉他的意識。

「當年小葵為了保護你死了,並且是在你眼前.......」

  血淋淋的事實繼續從面有難色的奶奶嘴裡吐出,黑色的瞳孔瞬間放到最大。怎麼會.......怎麼會這樣.......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忘了這麼重要的事?......」

「那次你似乎是受到了太大的打擊,醫生說你是選擇性失憶,而我們也認為那對你或許比較好,所以就.......」

「所以就對我隻字不提嗎?你們會不會太自私了?為什麼要擅自做出決定?你們說啊!」

  激動的情緒一口氣爆發,使得昂忍不住對著因愧疚而垂下頭的兩人咆哮著。

「我竟然忘了這件事?我竟然把葵的存在抹消了六年的時間?哈哈哈.......我到底在做什麼啊啊啊啊啊!」

  奮力地朝牆壁一槌,麻痺的疼痛感頓時襲來,但是......痛?再痛會比心還要痛嗎?

「啊啊啊啊啊啊──!」

  腦袋深處霎時傳來宛如要撕裂意識的疼痛,伴隨著記憶、伴隨著痛心的過往、伴隨著那抹燦爛的笑。

  瞬間──

  昂的精神崩潰,「碰」的一聲倒地不起。

 


R.P的自言自語:

下章終於可以迎來結局(?

既然我開始更盛夏的回憶就代表闇色之夜又出現瓶頸啦~(被巴

不知道該如何對萊歐斯和朔月的對話做收尾嘛......(再耐心等一陣子吧!

話說,我每篇故事都悲劇收尾會不會搞到最後沒人要看啊?(擔心

嘛~俗話說得好「前篇越甜,後篇越虐」,所以稍微忍忍吧!(初:哪來的這句俗話?!ˋ口ˊ

之後我會試著出快樂結局的故事,請讀者們再等等唄~(或許、大概、應該.....((這人=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盛夏的回憶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