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故事是改編自薄櫻鬼ED1「君ノ記憶」的歌詞

 


 

初次相遇的瞬間,如今我依舊銘記,在月光下忽暗忽明,當時你憂傷的身影......」

 

  夜深,紛紛揚揚的細雪在月光的映照之下,就如同狂放的夜櫻般美麗。一個看似孤寂的背影佇立在一棵枝頭上積滿雪的櫻樹下,深深吸引了咲櫻的注意。

  望著那隨風飄動的黑色長髮,她不禁屏住了呼吸,就在這時,站在櫻樹下的人像是注意到投向自己的視線般,倏地將頭轉向咲櫻的方向,一雙幽幽的黑瞳頓時映入了咲櫻的眼底。

「妳是誰?」

  低沉的嗓音響起,對方微蹙起了眉頭,並將手放在腰間的大太刀上,似乎對咲櫻抱持著警戒心。

「咦、啊......我、我的名字叫做榊原咲櫻,絕對不是什麼可疑人物!」

  在聽見咲櫻報出自己的姓名後,黑髮男子先是臉色一變,緊接著單膝跪地、語氣已經沒有上一秒的壓迫感。

「妳說妳叫榊原咲櫻?......那真是不好意思,小的無禮了。」

「咦?......」

  面對對方這突如其來的轉變,咲櫻因為一時反應不過來而呆愣在原地,這時,黑髮男子再度開口說:

「小的名叫神谷晴和,是從明天開始要負責保護咲櫻大小姐的人。」

「诶?.....诶诶诶诶~!?」

 

  ──那一天夜晚,是我與晴和的第一次相遇,也是心中某種情感萌芽的開始。

 

  三年後......

「晴和~你快看!櫻花盛開的好漂亮喔!」

  褐色的髮絲在櫻樹上隨風飄蕩著,而那如銀鈴般的聲音則是深深引起了行經走廊的晴和的注意。當待在櫻樹枝幹上的身影映入黑瞳的瞬間,晴和立即面露驚恐地飛奔到樹下,並仰望著櫻樹大喊:

「咲櫻大小姐,請您快點從樹上下來,這太危險了!」

「沒事沒事~反正這又不是第一次了!」

  坐在枝幹上的咲櫻露出了甜甜的燦爛笑容,有趣似地看著站在樹下臉色顯得有些慌張的晴和。明明平常都是給人一副冷冰冰、毫無情緒可言的感覺,但只要遇到這種時候,就總是可以看見他的表情變化,真有趣!

「正因為不是第一次,所以才要您快點下來!您忘了去年才不小心從樹上摔下來嗎?」

「呃.....當時只是不小心被突然衝過來的鳥嚇到而已,放心吧!我的爬樹技巧沒那麼差!」

  咲櫻語帶心虛的向晴和拍胸脯做保證,但卻引來待在樹下的人一陣嘆息。

「您好歹也是個女孩子吧?就別再做出這些舉動了。況且到時出事,我也很難向老爺交代啊!」

「唔......好啦好啦!不讓你為難了......」

  有些不情願的噘起嘴後,咲櫻微微轉過身、作勢要爬下樹,但是──

「呀啊!」

──大小姐!」

   咲櫻腳一個踩空,便從樹上掉了下來。而晴和見狀此種情況,嚇得趕緊衝向前接住那個前一刻還向自己拍胸脯保證自己爬樹技巧的人。唉......真是個喜歡讓人操心的大小姐啊......

  無奈地低頭看向自己懷中的人,對方正因為恐懼而緊閉著雙眼,而眼瞼邊緣的眼睫毛也微微顫抖著,這一切在晴和眼裡都顯得有些滑稽,使他忍不住露出了苦笑。

「喂......究竟是誰剛剛才說自己爬樹技巧沒那麼差的啊?」

  收起了臉上的笑容後,晴和讓自己的表情恢復成以往那種冷冰冰的樣子,並用有些不耐煩的語氣說道。

「咦?......」

  注意到身體沒有感受到預期中的衝擊,而緩緩睜開雙眼的咲櫻先是有點呆愣的盯著與平常相比放大好幾倍的俊俏臉龐,然後又突然脹紅了臉,試著從晴和懷中擺脫。

「別亂動啊!」

「哇啊啊......!放、放開我!」

「唔──!」

  咲櫻腦袋混亂的胡亂掙扎著,卻反而使晴和一個重心不穩往後倒下,頭部重重地與地面來個「親密接觸」。

「痛......!」

  輕輕撫摸著受到衝擊的後腦,晴和不禁緊皺起了眉頭,然後沒好氣地對壓在自己身上的人說:

「咲櫻大小姐......請問您還要壓在我身上壓到何時?」

「咦?.....哇啊啊!對、對不起。」

  意識到自己現在正待在何處的咲櫻,雙頰再度爬滿了潮紅,並且快速向後飛退、與晴和拉出了一段距離。

「唉......您總是喜歡讓人為您操心,這樣我究竟要怎麼放心離開啊......」

  重嘆了一口氣後,晴和嘟噥似的說道。

「那是什麼意思?」

  離開?是要離開榊原家的意思嗎?

「後天我就要因為徵兵而遠赴戰場,所以無法再繼續當您的護衛了。」

「等──!為什麼我之前都沒聽你提起過?」

  咲櫻情緒激動地上前抓住晴和的衣襟,但後者只是保持一貫的冷靜態度。

「小的事情沒必要由咲櫻大小姐來擔憂,所以......」

「我現在才不是以主人的身分來和你說話!而是單純以榊原咲櫻這個身分!晴和,我應該很早就說過了吧?我從來就沒把你當成我的護衛,所以能不能別對我這麼客氣?」

「咲櫻大小姐,主和從本來就有個界線,所以請別隨便打破。」

  別開臉,冷淡地撥開抓住自己衣襟的那雙手,他不敢看對方現在的表情,因為他深怕決心會因此動搖。

「等一等!晴和!不要走啊......拜託你......」

  想要追上對方,但是僵直的雙腳卻不聽使喚。

  枝頭上的櫻花依舊綻放著,與咲櫻此刻的心情形成強烈對比。片片飄落的花瓣,宛如櫻樹的眼淚般。望著那被紮成馬尾的黑色長髮,眼眶不禁一熱,淚水悄然留下......

 

「翩翩飄落的花瓣,緩緩滑落的淚滴,曾並肩眺望的風景,只剩我孤寂的身影......」

 

 


R.P的聊天室:

其實這篇故事是我回顧以前愛聽的歌時突然想到的.......

有陣子超愛聽薄櫻鬼的ED1「君ノ記憶」,所以就熊熊很想把他的意境(?)編作一篇故事~

每次聽日文歌時,我的習慣就是「一定要知道他在唱什麼」,所以都會很白目地去找日文歌詞~~XD

然後,這篇「君ノ記憶」大概會分成兩三集左右,但內容絕對和薄櫻鬼毫無關連喔!^  ^

假如知道這首歌再唱什麼的人,你大概就可以推想這篇故事是朝哪個方向前進了~(但我也有可能把結局改掉......((賊笑 ̄ー ̄

總之,我暫時會把闇色之夜擱著,讓自己稍微放鬆一下~~(打長篇小說粉有壓力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