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被漓洵點到了,所以就......(聳肩

是說,最近連痞客邦也常在玩這種互點對方回答問題的活動?OAO(歪頭

 

1.曾經用哪些名字發表?

  落花、雨柊、R.P(但我最近想取一個新筆名,因為名字叫R.P實在太......

2.常去的發文處?

  痞客邦(因為無名關了)、facebook的戀警社團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初期是用手寫,但因為修改不便所以現在改成打字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1000字左右

  短篇:3000~5000多左右吧?

  長篇:有分章,且每章至少3、4000字以上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斷頭是啥東東?......如果只算小說的話,大致分成自創長篇、短篇和同人。

  自創長篇:闇色之夜、盛夏的回憶、絳蓮印(前身為焚炎夢境,現在尚未連載)、櫻落幻影(未連載)、詠燦神話(未連載,名暫定).......等

【※其實還有很多作品是處於只有定案、尚未取名或還沒時間打出來】

  自創短篇:月湖(後記為《追隨》)、君ノ記憶、緋詠之歌(舊名:緋豔悲歌)、鏡中幻象‧真實自我

  同人文:花語系列、每對CP之間的故事、節日性的賀文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指小說的話,是在國二下學期,但中間曾停過好幾個月,所以真正開始的時間應該要算國三的時候(←小說前後文筆差距大的原因)

7.第一篇文章是?

  闇色之夜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自創。原本我是不打算寫同人文(怕崩),但之後看戀警社團裡的人都在寫,所以也手癢的跟著寫了.....(苦笑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我覺得沒有欸~但偶爾會把一些歌詞的意境套在角色的身上。

10.寫文有什麼禁忌嗎?

  別待在我身旁看、別在我打文時發出噪音影響我

11.投稿過否?

  有,作文班的老師要求投稿散文和新詩

12.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有錄取過,比較近期的是散文《望海‧夜思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不一定,有時順著劇情發展需要就會再創出個角色。EX:闇色之夜原本是不存在貝諾茲、柊和萊歐斯等人,但為了讓發展更順(不讓路人太多),於是他們就誕生了~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當然有,不分會亂七八糟的吧?=  =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有想過要控制,但最後都沒做到......(這人#

  但現在一章只要太長我都會分成兩個部分放上來(不這樣的話,感覺讀者光看一章就會很累、很煩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不會避免。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性格,所以基本上我是不會避免什麼字句。但是在描寫殺戮場景時,我會盡量不寫得過於血腥(因為某初表示:那樣我不敢看)

17.寫文時的習慣?

  沒人在旁邊看、周遭環境保持舒適且安靜(關於安靜這點,以前甚至嚴重到連放音樂都會被影響而不聽,但現在不會了啦~XD)、聽符合劇情意境的音樂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只要有空閒就會寫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把坑補完,不隨便交差了事、故事情節和角色受到讀者的喜愛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語句通順、字詞正確、故事內容和發展清楚不模糊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要視故事劇情而定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國外居多(尤其是日本)

23.喜劇還是悲劇收為多?

  悲劇。因為這樣我比較有FU~( • ̀ω•́ )+  (ㄍ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如果這裡的性向是指能力那方面的話.......

  當然會注重!人物的性向是組成那個角色的重點,同時也是那個角色靈魂的一部份!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我會一邊想劇情內容一邊順著內容想名字,想到了,名字自然會打上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配合故事劇情的內容、主旨,然後取一個有意義在的名字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全部都寫過

28.覺得在自己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藉由角色所說出的道理、故事所想表達的事情

29.關於自己文章的風格,別人怎麼說?

  不同性質的故事(比如:闇色之夜和盛夏的回憶、同人文做比較)風格相差很大,不像同一個人寫出來的(by初)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沒什麼在引用,都是自己想的

31.對於「如果劇本有一枝槍,這枝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不一定吧!雖然基本上槍的出現都會代表著接下來可能會有人受到傷害或者被射殺,但有時可能會另有其意,再不然就是被當作裝飾。

32.有被盜文過嗎?

  不知道耶~總之我封鎖右鍵就是為了防止別人盜文(雖然可能沒人想盜

  不過,要是被我發現真的有人盜我的文或抄襲......

  呵呵呵~~我會讓那個人不得好死......^ ≡ ^(冷笑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啊~在痞客邦裡有認識了幾個,比較熟的分別是漓洵、凌雪、宇宇等人,而戀警的社團裡認識的又更多了~~XD

34.被稱讚過嗎?

  有!而且我在戀警的社團裡還曾因發表的同人文而被誤會成是大學生.....(那時的心情:我該感到高興嗎?OTZ)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換寫作的機會?

  ......其實我很想說拿上學的時間換......(遭毆

  好啦!說認真的,我現在是真的很喜歡創作(僅限小說和畫圖),所以應該會不擇手段去換取吧?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大概是第三吧?第一是自己的生命與身邊的人,第二則是自己正常的生活

37.通常以什麼作為文章的中心?

  不一定,可能只是一個單純的念頭,又有可能只是一個單純的道理

  不過我很喜歡去描寫一個角色的內在心理和想法

38.寫不出來的話會做什麼?

  放鬆休息,靈感自然會自己來敲門。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有。散文的投稿期限快到時,就會被作文老師催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散文或新詩:作文老師

  小說:初(以前偶爾會催)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大概是能寫就寫吧?只要還有人在看,那麼我就會繼續創作下去

42.經常會出現在文中的字句?

  「然後」、「就在這時」、「突然」之類的連接用詞

  在不然就是眼瞳、眼眸等描述外表的詞吧!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是沒有,但有些快接近R15的戀愛劇情內容真的很不想給初看到......(給她看了不知她又要說什麼了.....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在內容寫到一個小段落時就會檢查一次,然後全部打完還會再檢查個一~二次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目前是闇色之夜(我習慣一個坑填完才會再開一個坑,所以現在只有闇色之夜......-  -'''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同人文:當光芒閃爍於夜色之時、薰衣草

  自創小說:盛夏的回憶(6)、緋詠之歌

  對不起啦~就寬容一下,讓我選四篇吧~~>   <

47.承上,理由是?

  我很喜歡裡面所寫的道理或女主的內心想法,那些部分我花了很多的心思~~XD(大大推薦!!( • ̀ω•́ )+ ((你不要臉##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問題好多,我打得好累......(扶額

  但勉強還算有趣啦~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哼哈哈哈哈哈哈~~~(講人話啦##

  又到了陷害時間,這次我就大發慈悲,只要點一個人就好了~(ㄍ

  就決定是你了!!!初初叫的初!!!!!o(*)

 

  不准給我無視噢噢!!不然我就.....哼哼哈哈哈~~(瘋子##

 

然後,我現在有兩件事想告訴漓洵......

一、對不起,你那篇問卷的文我沒有看,所以完全不知我已經被你點了......(拖那麼久對不起喔!>   <

二、你這個是哪來的?問題真的好多呦~光打問題就打好久.....但是還蠻有趣的!謝謝你點我喔~XDD

看到這裡,不知有沒有人會好奇「戀警」究竟是什麼?

我現在就替各位解答~~XD

它的全名為「戀愛警報 東京特勤部」,這是一個戀愛手遊~個人是還蠻瘋的~(裡面有好多帥哥~XDD

就醬,各位再見囉~(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