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柒章之參 線索

 

  順利地回到炎罪的住所後,冥斗終於停下有些發軟的雙腿。這一路上他不停地又跑又走,體力早已快要透支,但……

  喘著氣、回過頭輕喚了幾聲,卻發現對方完全沒有反應,似乎早已睡著了。瞬間,冥斗只覺得一股怒火從腹部升起。

  當自己跑得要死要活時,她居然正在悠哉的睡覺?

 「喂,妳給我起來了。」

  他的語氣帶了點慍怒。

 「唔……」

  即使如此,炎罪依然絲毫沒有要醒過來的樣子。只聞她似是痛苦地呻吟了一聲,接著環住冥斗的手臂用力地縮了縮。

  無奈,冥斗只好放下她,並讓她躺在草地上。畢竟她現在這個樣子,他也不知道進去屋子後該如何和她母親做解釋。

  索性地坐在地上後,他仰頭望向天空,發覺夕色已逐漸在上頭渲染開來,橘的,黃的,紫的,以及淡淡的藍與橘紅相互交織,形成了一個美麗的景色。

  此等美景,令冥斗不禁望之而失神。然而,就在此時,一道溫潤且純厚的嗓音伴隨著風一同掠過他的耳畔。

  若是世上的人們也能如同這彩霞般,互相相容、互相接納的話,想必這個社會也是如此美麗吧?……

 「……!

  是誰?

  藍色的眼瞳微微撐大,冥斗迅速地張望向四周,試著去尋找那道聲音的主人。只可惜事與願違,放眼望去,周遭僅有自己以及昏迷不醒的炎罪。

  怎麼回事?剛剛那道聲音到底是誰?

  如此想著的同時,那道聲音又再次響起。

  北方……

 「北方?什麼北方?

  回歸……北方……醒、力量……

 「你到底想說什麼?你是要我回歸哪裡啊?

  冥斗向著無人的周遭大喊,但卻遲遲得不到任何回應。他急了,因為他的直覺告訴他,剛剛那道聲音所說的話肯定是解決所有事的關鍵。

  他不想錯過這個機會。

  但是,像是要抹殺掉冥斗最後的希望般,那道溫潤的嗓音再也沒有出現,更別說是回答他的問題了。反倒是方才一直陷入沉睡的炎罪眼皮微微抽動了幾下,而後一邊睜開雙眼、坐起身一邊疑惑地輕聲呼喚了冥斗。

 「玄公子……?

 「話別說得那麼不清不楚!回答我啊!

 「玄公子,你在同誰說話呢?……」

  望著冥斗的背影,炎罪不解地輕扯了下他的衣襬,但──

 「別碰我!

  對方猛地回過身,面目猙獰地瞪向炎罪,令她不禁心生畏怯的縮起了脖子。

 「啊……對、對不起……」

  從她顫抖的聲音中可以明顯感受到她的恐懼,意識到這點的冥斗有些尷尬地移開視線,畢竟自己真的很不擅長與這類的人相處,同時,也對自己遷怒於無辜的她感到愧疚。

  無奈,在心中糾結了一陣子過後,冥斗選擇暫時拋卻方才所發生的事情,勉強理清了內心的紛亂,才讓自己比較能平心靜氣地安撫炎罪。

 「抱歉嚇到妳了。」

 「……不,沒關係的。」

  說完,炎罪頓了頓,有些猶豫地再度開口:

 「倒是剛剛……有誰在麼?

  雖然那感覺說不太上來,但方才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隱隱騷動著,有些陌生,卻又有些似曾相識。

 「妳也有聽到那個聲音?

 「咦?聲音……?

  炎罪困惑地眨了幾下眼睛。

 「算了,沒事。」

  只有我聽到而已嗎?還是說,那只是我的幻聽?難道回去的唯一線索就要這麼斷了──又或者打從一開始,他就沒有得到任何線索?

  想到這裡,冥斗的臉色又不禁陰沉了起來。而他臉上的每一個變化,都被炎罪仔仔細細地看在眼裡,也因此,她不禁有些擔憂。

  她輕咬著下唇,與內心怯弱的自己交戰了一番後,才一邊用力抓著裙擺,一邊費力地從乾渴的喉嚨擠出微弱的字句:

 「玄、玄公子,雖然這麼說很奇怪,但是方才……我、我有感受到一股奇怪的力量在騷動著……」

 「奇怪的力量?

 「是、是的。」

  帶著疑惑的深沉藍瞳凝視向炎罪,讓她下意識地嚥了口唾沫。

 「那股力量感覺非常柔和,但又有點飄忽不定,就、就像……唔,水……一樣?

  炎罪吃力地想表達清楚她內心那股奇妙的感受,可惜對於從沒習過書的她來說,著實是件難事。

 「像水一樣……」

  一瞬間,冥斗腦中閃過的是在街道上使出奇怪力量的自己。

  他俯首看向自己的掌心。

  ……錯不了,肯定和這個脫不了關係。

  如此下定論的冥斗握緊拳頭,這幾天緊繃的情緒終於能夠放鬆一點。

  這下子總算有點線索了。

 「請問……」

  見對方沉默許久,炎罪不由得感到不安。畢竟從小到大除了自己娘親以外,便沒人會相信自己所說的話了。

 「嗯?

 「你相信我?

 「難道妳是騙人的?

  冥斗緊蹙起眉。如果是騙人的,那立刻上當的自己也真夠蠢。

 「我、我沒有……」

  見冥斗的表情再度轉為凝重,炎罪急忙搖搖頭而後眼神飄忽了幾下,小聲地說:

 「……謝謝你。」

 「為什麼要道謝?

  對於對方突如其來的話語,冥斗感到十分困惑,因為他實在是想不出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值得她道謝的事。

 「謝謝你救了我,還有……」

  低垂的頭猛然抬起,使得戴在她頭上的兜帽隨之飛揚,幾縷髮絲輕柔地飄蕩,隱藏在那之下的,是一抹泫然欲泣的笑容。

 「謝謝你願意相信我。」

 「……」

  望著那抹微笑,冥斗忍不住一愣,總覺得心中似乎有某個地方被狠狠重擊了一下,痛苦,卻又有種些微被救贖了的感覺。

  他抿了抿嘴,撇過頭不願去正視那一瞬間湧上心頭的情感。

 「救妳,是因為妳會出門原因在我;相信妳,只是因為我……」

  語句驀然停下。

  一時之間,冥斗竟不知該如何繼續把話給接下去,嘴巴開開闔闔了幾回,卻只是讓疑惑加劇。

  對啊……為什麼,我會選擇想相信她?

  他默默地瞥了眼不知所措的炎罪,心情卻也莫名地平靜下來。

  朱紅的眼眸雖然滿是怯弱,倒也澄淨得晶亮,猶如清冽的泉水般,靜靜地淌過。

  有這種眼神的人,會是在說謊嗎?

  這一個疑問禁湧上心頭。

  於是,像是被牽引著的情況下冥斗很自然地說出了心裡話。

 「我……覺得妳沒有說謊。」

  話語方落,只聞得炎罪輕輕倒抽一口氣的聲音。她正想說些什麼,卻立刻被人硬生生地打斷。

 「快進去吧,時間已經晚了。」

  意識到自己說了不像自己的話後,冥斗有些尷尬地背向炎罪,不敢讓對方看見自己的表情,同時,也不敢看對方的反應。

  他隨口丟了一句,便匆匆地向屋子邁步,獨留炎罪一人,默默地望著逐漸染上夜色的天空。

 

  靜謐的夜,冥斗卻怎麼也睡不安穩。他在床上輾轉反側,倒也不是睡不慣打地鋪,可心裡就是不踏實。

  這個世界有太多事情他不了解,偏偏他回去的關鍵正在這些繁瑣的因果中,讓他不得不去面對。雖說正如王容君所表示「解鈴還需繫鈴人」,但自己擺明與此事毫無關聯,又要他如何「解鈴」?還有,黃昏時的那道聲音也令人很是在意,但自己卻一點線索也沒有──不,也不是說沒有,可那太過抽象了。

  據炎罪表示,在那道溫潤嗓音響起時,周遭有股力量「騷動」著。雖然不知那是什麼,可至少能證明那聲音大概不是自己的錯覺,也就是說,只要能找到聲音的主人,自己應該就能得到回去的線索。

  但是……我該怎麼做?

  思及此,冥斗的心情又鬱悶了起來。

  不知其姓名,不知其樣貌,就單憑聲音怎麼找人?

 「唉……」

  面對這束手無策的窘境,冥斗只能無奈嘆息。

  ……要不,再找炎罪商量看看?

  不知為何,炎罪的身影就這麼在腦海中浮現。冥斗從被褥中起身,將視線移到灶房的門口。

  為了騰出位置讓冥斗休息,以及一些因素,所以現在炎罪是待在灶房睡覺的。

  反正從王容君那兒肯定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倒不如找她還比較靠譜。

  如此說服自己的冥斗,輕手輕腳地走向灶房門口,敲了敲門。雖然他知現在已是夜晚,但就原本世界來說差不多也就八、九點,這個時間點讓他著實沒半點睡意。

 「睡著了嗎?…」

  他又重新敲了一次門,但依舊沒有任何反應。正當他努力說服自己要等到隔日時,卻瞥見了門開了一道縫隙。照理說,若對方真睡下了,門應該會是上鎖的,也就是說她還醒著?可裡頭怎就一點反應也沒有?

  困惑的冥斗忍不住伸手推開那老舊的木門,可裡頭卻不見炎罪的身影,這使得他的疑惑又更深了。

  這麼晚了,她會去哪?

  冥斗皺了皺眉,從灶房那兒的後門走到外頭,繞著屋子尋了一大圈,但依舊沒有看到炎罪。這下,他不禁開始有了不太好的想法。

  不會是出事了吧?

  畢竟今天白天發生了那麼多事,看她黃昏時的狀況似乎也不太妙……

  一想到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又是自己,一股罪惡感不禁從心裡油然而生。

  冥斗望了望一片漆黑的樹林,猶豫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決定進到屋子裡頭點亮提燈,拿來當作照明工具。

  現在的他不冀望什麼,只希望自己手中的提燈能別發生什麼災難就好。        

  如此祈禱著的冥斗,拎著燈便往樹林走去。

  雖說有了提燈的照明讓冥斗可以看清面前的東西,可光照的範圍終究是不大,光是將整個山頭尋完就已經花了不少時間──可他終究還是沒有找到炎罪。

  他抹了把汗,調頭往山腰處又尋了一陣子,卻不料從何時起,周遭竟開始起了白霧,將附近的景色給吞食,使得冥斗有些認不清來去的方向,只能一味地朝前方走去。

  就在他不知走了多久,寧靜的周圍終於出現了蟲鳴聲與樹葉摩挲的聲響以外的聲音。他循著那道聲音走去,在周圍的白霧也漸漸淡去之下,眼前的景色與方才相比終於有些微好轉,這令他暗自在心中鬆了一口氣。

  然而,就在冥斗打算繼續往前邁進時,他的腳步卻倏地停了下來。  

  望著眼前的事物,他倒抽了一口氣,整個人就這麼愣在原地。

  周遭的空氣彷彿瞬間凝結。

 


若妍的碎碎念:

咳咳,最後一次更新絳蓮印似乎是半年又一個月以前的事情了......

我不是故意要拖的,真的真的!!

第二階段的申請什麼的比想像中還要麻煩許多,所以真的弄到有點心累

然後我所有的面試都剛好擠在這個禮拜,所以只要這禮拜過了,大概就是真真正正放飛自我的時刻了(X

話說,其實這章的前半部和後半部寫的時間整整差了好幾個月來著......最近要寫後面的時候,我還在茫然我到底哪些有寫哪些沒寫

於是最後只好乖乖的從序章開始看起(唉,我這老人記性吶......

總之,第柒章就這麼告一段落了,雖然他本來是被我預設成第捌章啦,但是,各位看看這長度......

結果反而是第柒章整個字數大爆炸(#

好~噠!現在來玩個小遊戲唄~

各位可以來猜猜看冥斗到底看到了什麼www

總之呢,我不喜歡按套路來,所以估計也不會是什麼多麼嚴肅的東西......大概啦

呃,不過我仔細想想那好像還是挺重要的,就某種意義來說

提示大概是有些小說男主常發生的事(有提示等於沒有#

怎麼辦,我好擔心公布答案後我會被嗆被吐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絳蓮印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