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時間點:情人節

§ 無CP向

§ 歡樂向(輕鬆?好像也不是......)

§標題不會取所以亂打ヽ(*゚∀゚) ノ

* * *

 「居然有人會送一個變態禮物,詭異。」

  一道嗓音悠悠地在僅有紙筆摩擦聲的室內響起,那猶如琴聲般悅耳卻又帶了點低沉的聲線,任誰聽了都會抱有好感,只可惜從對方口中所說出來的話,卻只會讓白鳥感到萬分焦躁。

  只見,白鳥在緊蹙起眉頭後抬起頭,一名留著紫色長髮的少女便立即映入了眼簾──來者正是一來到潘德拉學園便立刻與自己「槓上」的夏琋·尤里諾斯德。

 「跟妳說過多少次了?我不是變態。」

  對於夏琋一口一個變態這點,白鳥很是不快。

  就資歷以及能力來看,他有十足的自信可以應付任何人、任何狀況,但如今,放眼望去整個學園,能讓他感到如此棘手的就僅有她一人──也就只有她有那個膽子和能力可以來招惹自己。

 「女裝變態,不是麼?」

  顯然地,夏琋對於白鳥的糾正並不予理會,反而繼續慵懶地趴在沙發椅背上吃著一盒禮物中所裝著的巧克力。

  嗯……這黑漆漆的東西味道真不錯。

 「妳到底要我說幾次?就說了我穿女裝是有原因的。」

  白鳥煩躁地雙手一攤,將手中的資料和筆丟到了桌上,然後頓了頓,說:

 「不對!妳這傢伙到底是怎麼進來隊長室的?」

  突然意識到事情的重點,白鳥倏地猛拍了一下桌子並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由於有先前的各種「案例」(雖然罪魁禍首都是同一人),因此他最近都會習慣在門口設下術法防止閒雜人等闖入。本來已經有好一陣子沒見到對方,白鳥也因而覺得術法產生效果而鬆了口氣,但如今──

 「你覺得呢?」

  對方依舊毫無表情變化地吃著盒中的巧克力,但那語氣中卻顯然多了一絲挑釁的意味。

 「至少不可能是解開我的術法,妳沒那能耐。」

  這傢伙進入潘德拉的時間還不長,因此學到的術法也不多,理應不可能是直接解除的……

  白鳥如此想著,眼角餘光瞥向了被施加術法的房門,並再次確認了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

 「妳是使用妳的天賦能力,對吧?」

 「隨你怎麼想。」

  說完,夏琋將盒中最後一顆巧克力丟入了嘴裡,擺明不想明答白鳥的問題。

 「……」

  看來她的天賦能力似乎不只是隱去蹤跡這麼簡單而已啊……果然,怎麼樣的人就會有怎麼樣的能力,莫名其妙。

 「不過……」

 「幹嘛?」

 「變態也敢小瞧人?」

 「啊?」

  面對夏琋向自己投來的鄙視眼神,白鳥還正想反駁些什麼,就見她站起身子,單手手心面向房門,咒語流暢地從她的嘴裡傾瀉而出。而伴隨著周遭騷動的水氣,一個陣法在她面前形成,接著從中併發出幾道光芒衝向房門──

  光芒乍現,僅僅幾秒鐘的時間,包覆在門上的術法便已被破解。

  白鳥見狀,一時之間也無法反應過來,他將視線移回夏琋身上,而對方只是無所謂地吐了一下舌頭,接著坐到沙發上開始拆別盒的巧克力繼續自己的「清掃作業」。

  ……我怎麼就忘了她是為了打我臉而存在的?

  他心情複雜的咬著牙,無奈地在心中咒罵了一聲,而後又像是想通了什麼勾起嘴角。

  呵,雖然早就知道她有極高的天份,但看來自己實在是太小看對方了。

 「妳什麼時候懂得用這種術法了?」

 「……」

  夏琋抬眼瞥了下白鳥,淡淡地說道:

 「圖書館。」

  其實被藏在圖書館的那段時間裡,夏琋便已經將大量知識全都吸收到腦袋裡,只是當初對於術法一無所知,所以也無法做什麼,然而現在已經漸漸可以自由操作的她自然就會對於那些感到躍躍欲試──儘管那些不見得是實用的。

 「妳就不能別那麼惜字如金嗎?」

  由於夏琋說話總是過於精簡,所以不少人都難以理解她究竟想表達什麼。因此,他們常常都抱持著「她到底是有多討厭說話?」這個疑問──當然,連白鳥也不例外。但是他卻不知道,其實和其他人比較起來,她和自己的對話量已經是別人的好幾倍了。

 「唉......」

  在白鳥提出要求後過了幾秒,只見夏琋慵懶地將全身靠在沙發的椅背上,而後悠悠地說:

 「之前在圖書館記憶。」

  她斟酌著怎麼解釋才能讓對方理解而又可以讓自己別說那麼多話。

 「懂術法後實踐。」

  雖然自己也可以像平時一樣無視他,但......看在平時和今天都吃了他那麼多美味食物的份上,她還是勉為其難地多說點話。

 『雖然那都是妳自己擅自吃掉的。』

  修伊恩默默地為夏琋補充道。

 「但之後我只吃我的份。」

 『如果不多準備一份,他不就沒得吃了?』

 「......」

  修伊恩的話讓夏琋毫無反駁的餘地,於是她只能鬧彆扭似的保持沉默。

 「你生氣了?」

 『沒有。』

 「因為只有我能吃,你不行,所以不高興?」

 『......並不是。』

  唉,怎麼自家主人就這麼遲鈍呢?

  修伊恩無奈地嘆息。一方面對於夏琋以為自己是為了吃而鬧脾氣而感到無語,另一方面也為了自己那不該抱有的情緒與情感而感到自我厭惡。

 「我會努力的。」

 『嗯?』

  對於夏琋沒來由的一句話,修伊恩發出疑惑的單音。

 「我會努力變強,讓你能夠化形,之後我們就一起吃好吃的!」

  這樣修伊恩就不會感到不開心了,對吧?

 『……呵,我也會努力的。』

  夏琋那猶如孩童般的話語化成一絲暖意沁入修伊恩的心頭,令長期冰冷的面容不自覺地勾起一抹微笑。

  另一方面,雖然對於對方會回應自己的問題而感到意外,但在聽完解釋後,白鳥再度對這名後輩的潛力感到驚嘆。

  居然在那種情況下無師自通嗎?這可真是後生可畏啊。不過……

  他絕對不會表現出來,而且也絕對不會讓對方超越自己,一定。

  自己究竟有多久已經沒有這種心情了呢?白鳥如此想著,不禁感到有些有趣,但話又說回來了……

 「妳到底打算吃多少才甘願?」

  眼看對方又拆了第三盒來吃,白鳥終於忍不住出聲制止。

  敢情她是打算把全部的巧克力都吃掉嗎?!

 「給你太浪費了。」

 「學妹,再怎麼說那也是護衛隊隊員們要送給我的,這麼想吃怎麼不去自己買或是多交些朋友,這樣就可能收到友情巧克力啊!」

  雖然以她的個性要交到朋友是件很艱難的事。

 「巧克力……什麼?」

 「妳連自己吃了些什麼都不知道嗎?」

 「嗯。」

  夏琋一臉正經的點頭回答,同時還不忘了繼續將巧克力送進嘴裡。

 「……」

  我去,這人到底是怎麼回事?

 「妳不會連今天是情人節都不知道吧?

 「禽人節?」

  複述了一遍第一次聽見的詞彙後,夏琋不自覺地蹙起眉頭。

  難道連這裡也在搞那檔子事?

 「就是兩個相愛的戀人一起過的節日……雖然就送禮來說還可以分本命和義理。」

  我的天吶!這傢伙還真的不知道啊?!

 「相礙的兩個煉人?為什麼互相相礙還要一起過節?而且還要送禮?」

  哇……這真是我第一次聽她講這麼多話的時候了……不對!!重點不是這個!!看她的表情她絕對誤會什麼了!而且絕對誤會得不輕啊!!

  眼下,白鳥只覺得自己一臉懵逼。

 「也就是說送禮只是陰謀……沒想到這個地方也和『那裡』一樣嗎?算了……反正毒藥什麼的已經沒用了……

  雖然自己居然沒有察覺到東西被下藥這點很不應該……這陣子真的太鬆懈了……

  夏琋低頭思索了一下,臉色也隨之愈加沉重。

 『我想他說的應該和妳想的不一樣。』

 「是嗎?」

  多少知曉些夏琋過去的修伊恩對於她的反應並不意外,但反倒是某人在聽完她的疑惑後整個人都不好了。

「雖然不知道妳到底想歪了什麼,但絕對不可能是妳想的那樣!」

 「誒?」

  伴隨夏琋疑惑的單音,她被一股力量強迫正坐在沙發上。

  於是,某人就被某個終於看不下去的護衛隊隊長抓著強制接受了幾個小時的「常識教育」。

  ……

  ……

 「這樣妳懂了吧?這裡並沒有妳想的那些東西!」

  幾個小時下來的「常識教育」讓白鳥深深體會到了一點……

  其實她不只莫名其妙而且還是個中二病對吧!

 「唉,不食人間煙火。」

 「……」

  聽到夏琋那無奈的話語,白鳥不自覺地抽搐著嘴角。

  有誰能告訴我到底為啥她會得出這個結論?

 「妳──

 「幸福的傢伙。」

 「……」

  淡淡的語氣透著一絲感嘆,一瞬間,似乎有股深沉的陰鬱、無奈感籠罩住那雙晶亮的月色眼瞳,讓白鳥硬是將到嘴邊的話給吞了進去。

  但是,那僅僅是「一瞬間」。

  下一秒,對方又開始肆無忌憚的開吃了起來。

 「學妹,需要我教妳什麼叫客氣嗎?」

  他已經準備好隨時喚出他家器靈來幹架一場了!

 「對你,不用。」

 「喔?是嗎?但身為學長,我可是非常建議妳好~好『學』一下啊!」

  幾乎是咬牙切齒地將話說完,白鳥喚出巴薩魯後便迅速流利地向夏琋橫劈而去。

  鏘──

    響亮的金屬碰撞聲響起,只見夏琋早已先一步喚出雙刀的其中一把做擋禦,而另一隻手卻還是不忘將巧克力放進嘴裡。

    白鳥見狀,心中怒火不禁又增添幾分。

 「妳這傢伙一定得處處和我作對嗎?」

 「……該走了。」

 「妳認為我讓妳逃嗎?」

  「誰知道。」

    說著,雙方又在劍上施加了幾分力道,將彼此彈開。

    站穩腳步後,白鳥一個箭步衝向夏琋來一記突刺,而後者則是一個扭頭閃避攻擊。趁著白鳥來不及收回劍的空檔,夏琋一個壓低身子後迅速轉身朝著白鳥的下腹踢去──

 「嘖!」

    情急之餘,白鳥馬上朝著襲向自己的夏琋砸下了冰的術法。

    雖然不想承認,但這副纖細的身軀所隱含的力量可不能小看。重點是,一旦對方認真起來,那招招之狠厲確實是足以令人當場斃命。

    在極近的距離下,即使白鳥做出了緊急的應對方法,但仍舊因來不及完全抵消襲向自己的強大力量而向後踉蹌了幾步。相對的,夏琋也是來不及躲掉白鳥所砸下的術法,所以右膝以下的小腿部分皆被寒冰所包覆。

     於是,她利用白鳥穩住身子的空檔向後一翻,退到了窗口的前方,並在落地後調動起水氣吸收周遭的熱融掉腿上的寒冰。

   「好吃、普通、難吃。」

   「啊?」

     這傢伙又在胡說八道什麼了?

     看著對方滿臉的困惑,夏琋指著桌上那三堆不知何時已經分好的禮物,並難得有耐心的再次複述一次

 「好吃、普通、難吃。」

 「妳又知道了?

  在白鳥的心中,這東西是那個老愛跟自己做對的傢伙分的,可信度實在不高。

 「隨你。」

  某個自認已經難得做了好事的人說完後便逕自準備從窗口跳下。

 「等一下。」

  眼尖看到一盒掉在地上的陌生禮物的白鳥叫住夏琋,並指了指盒子。

 「那不會是妳的吧?

 「……

   只見,對方的臉色一沉,接著又沉默了好幾秒。

 「楊...語笑?......給的。」

 「別人送妳的東西妳倒是帶走啊!」

  而且以自己對她的了解,她剛剛百分百是忘了楊語笑的名字然後又再問修伊恩了!

 「那個,會死。」

 「嗯??」

 「會死。」

  夏琋說的一臉誠懇。

 「......

 「......」

  看著自家學妹難得誠懇的表情,白鳥也感到無語了。

 「別吃。」

  向著白鳥投以憐憫的眼神說完後,夏琋便輕盈地從三樓窗口一躍而下。

  呃……看她的樣子也不像是在開玩笑,這應該是真的吧?不過……

  妳不要的東西倒是自己處理啊啊啊!!

END


 

後話

  白鳥看著那分成三堆的巧克力,說不懷疑絕對是騙人的。天曉得她是不是又在玩什麼把戲了呢?

  於是,他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從她所謂「難吃」的那堆挑了一個來吃。而就在巧克力的味道逐漸在舌尖上擴散時……

  好苦!

  一股苦味就這麼一股腦兒的充斥在白鳥的嘴巴裡。不信邪的他又拆了一盒,這次,則是一整個甜死人不償命,嗆得他忍不住多喝了幾口水。

  看來她說的是真的啊……

  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他又多嘗試了另外兩堆的巧克力。事實證明,對方確實是沒有說謊的。

  然而,一想到這裡,白鳥又整個人都不好了。

  他默默地轉向地上那盒來自楊語笑的禮物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居然覺得有股陣陣黑氣從中散發而出。

 「......」

  ......還是把它處理掉吧。

  於是為了保險起見,白鳥乾淨麻利(?)地使用術法將該盒禮物「清除」掉了。

 ……

  ……

白鳥:是說,妳到底是怎麼分辨那堆巧克力的味道啊?(困惑臉

夏琋:聞的(正色

白鳥:妳當妳是狗嗎??!!


若妍的碎碎念:

呦呦呦!!我終於回來啦!!各位有木有想我啊啊!!

在此放上原本要當賀文但因為嚴重拖延而當不成的小短篇www

欸嘿,太久沒寫小說都忘了要怎麼寫了嘛~(*゚∀゚*)

然後呢,首先我要先感嘆一下(?)……

唉,為了劇情效果,只好犧牲楊語笑了啊……(給我好好道歉啊妳#

咳咳咳,在本篇我好像不小心把白鳥OOC了呢

但是沒有西……喔,東方當吐嘈役所以只好請咱們白鳥親自上陣啦~漓洵原諒我!!!。゚ヽ(゚´Д`)ノ゚。(土下坐

是說,我真的很喜歡白鳥和夏琋這對前後輩的互動啊www超歡樂的有木有!!

不過我這麼頻繁地寫+畫他們倆會不會久了就被不知情的人誤會成他們是對CP呀www哎呀,這麼想想我可真是罪孽深重啊www(乾#

可是呢……嘖嘖,白鳥似乎已經有對象了吶~據說是男的(#

所以我家孩子的CP應該還是修伊恩X夏琋(?

雖然修伊恩是個器靈……

雖然修伊恩的戲份不多……

雖然我也很少在畫他……(乾#

然後,我本來有畫圖,但因為還沒畫完所以之後再放~

喔,對了,雖然這篇我說是輕鬆向(?),但其實裡面暗示了不少有關夏琋的過去

總之那時因為是很突然決定了夏琋的角色,所以有不少細節都沒有弄好。雖然原型是朔月,但畢竟很多設定上是無法直接搬過去的,所以這陣子我大概重新整理了一下這樣~

基本上夏琋在身體素質上的設定都會不變,比如靈敏的五感之類的~

嗯,我要說的大概就是這些,等到我發回歸文,就代表我真的要回來囉囉囉囉~~

有沒有很期待啊啊啊啊!!!!(並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