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  破碎的友誼

「心裡滿滿的歉意卡在喉嚨而無法訴出,真的很對不起.......我違背了與妳之間的約定......」

 

「柊姊姊,請妳答應我,不管妳聽到什麼或看到什麼,都請不要畏懼我好嗎?

  如紫水晶般漂亮的雙眸彷彿有魔力一般,令柊感到無法動彈。對方收起了平日的燦笑,露出了與她年齡相當不符的凝重表情。無語地愣了幾秒鐘後,柊才用力的吞了口唾沫,微笑地說:

「當然了,我沒有理由要害怕朔月呀!」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好了.......」

  朔月像是鬆了一口氣般,垂下了肩膀。雖然在這當下她露出了微笑,但是凝重的表情很快又覆蓋住了笑容。

「對了,今天妳應該沒有看到什麼吧?」

「嗯......因為我父親把我的眼睛蒙住了,所以我什麼也沒看到。」

「是嗎......沒有看到就好。」

  朔月微微瞇起了紫眸,一臉嚴肅地說著,但這反而激起了柊的好奇心,她忍不住開口問:

「有什麼是不可以讓我看到的嗎?而且話又說回來了,今天妳站在一頭巨大的野獸前真是嚇死我了,我還以為妳會出什麼事呢......」

  語落,只見朔月的身體輕輕震了一下,然後嚴肅地蹙起眉頭。

「柊姐姐,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會比較幸福。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妳會和妳父母待在這裡,但是在這個組織──『安薩里托』裡頭,妳能少知道一事、就可以省去許多麻煩。所以剩下的這幾天就請妳安分點吧!不然我擔心妳無法踏出這裡。」

「那等我離開這裡以後還能再來找妳嗎?」

  緊緊握住朔月的雙手後,柊眼裡帶著期待的目光看向正露出苦笑的朔月。

「妳不是屬於這個地方的人,所以等妳和妳父母離開後就把我忘了吧!」

「我不太能理解妳的意思.......」

「我說過了,有時候不知道也是一種幸福。」

  朔月臉上帶著微笑、靜靜地站起身,話語中帶有意味深長的感覺。

「明明我的年紀比妳大,但是妳卻比我成熟很多呢.......」

「呵呵~柊姊姊,妳只要保持這樣就好了喔。」

「是嗎?」

「嗯,因為妳這樣是最讓我羨慕不過的了......」

  說完,她便將視線撇到另一旁,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一瞬間,似乎看見了紫瞳裡閃過一抹悲傷以及寂寞的眼神,但是正當柊想看清楚而探出身子時,朔月便迅速轉過身走到門口,然後背對著柊說:

「沒事的話我先走了。記得,千萬別在這裡面到處亂晃,也別再隨便接近『那間大廳』。」

「嗯......我知道了。」

  看著朔月逐漸遠去的背影,柊默默地垂下眼簾,目送著她的離去。

  到底是什麼事情這麼神秘呢?總感覺朔月似乎隱瞞了我許多事情,雖然她本身就已經夠令人感到神秘了.......

「果然......我還是很好奇。」

  輕蹙起眉,柊像是下定了決心一般,快步地想要追上早已走遠的朔月,但是不管她怎麼找都看不見那個熟悉的身影。

「難不成她又到那個地方了嗎?.......」

 

「千萬別在這裡面到處亂晃,也別再隨便接近『那間大廳』。」

 

  雖然朔月才剛警告過我別隨便接近那邊,但只是去偷看一下應該沒關係吧?只要不被發現就好.......

  試著替自己找完藉口的柊,一邊跨步往「那間大廳」跑去,一邊開始回想初次來到安薩里托的第一天。

  一開始剛來到安薩里托時,這裡面的沉重氣氛令人感到十分畏懼,但是就在我畏畏縮縮的走在長廊上時,一名少女的身影卻引起了我的注意。

  那雙漂亮的紫眸以及紫夜色的及肩短髮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而渾身散發著無所畏懼的氣息深深吸引著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只要和她在一起就會感到一種安全感。

  之所以能一直長時間待在這裡,一切都要多虧了朔月。

  從一個月前來到這裡開始,我就一直是這麼想的.......

  但是,現在眼前的場景卻徹底瓦解了一直以來支撐著我的想法──

「朔......月......」

  一片血紅染遍了整個視野,令人全身無法動彈,只能呆站在原地看著倒在血泊中、被砍的快要不成原型的男子以及.......全身是血的熟悉身影。

  原先只有到肩膀長度的短髮,現在則是有幾束化作刀刃的形狀停在半空中。而本來纖細的右手也同頭髮一樣化作尖銳的利刃,時不時還有鮮血沿著刀刃緩緩滴落。

  倒在血泊中的男子全身都佈滿了刀傷,尤其是胸口以及頭部都被利刃劃出了好幾道傷口。而那名男子的表情,只能用猙獰、恐懼這幾個形容詞來形容而已。

「嗚......!」

  一股噁心感從胃部急速蔓延至喉嚨,無力地跌坐在地,雙眼無法徹底直視那個慘不忍睹的畫面。

「嘔......噁、咳咳.......」

  正當柊還因禁不起眼前的刺激而在一旁劇烈的嘔吐時,朔月像是察覺到門口的異狀而緩緩地轉過身。當柊的身影映入紫簾時,她眼裡的溫度幾乎降到了冰點。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我、我.......」

「我應該和妳說過了吧?不能亂晃、不能接近這個房間。」

  毫無感情的冰冷視線化作一支支箭矢,深深刺痛著柊的身體。望著沾滿鮮血的朔月,柊只能不斷地顫抖著身軀。

「朔、朔月.......妳、妳的頭髮和手.......」

  她睜大了褐色的雙眸,畏畏縮縮地指著朔月那變作利刃的右手以及頭髮。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朔月會.......

「怎麼?害怕了嗎?我很像怪物、對吧?」

  朔月臉上依舊面無表情,但是吐出的話語卻極為諷刺。她朝著柊踏出了一步。

「我、我.......」

「聽好了,柊‧凱爾薩蒂。既然妳親眼目睹了我的秘密,那麼妳要離開這裡就已成不可能的事情了。」

  她的聲音彷彿包裹著層層寒氣,就像被磨過的冰刃般,將所有的一切都撕裂殆盡。

  ──這個人真的是朔月嗎?

  腦袋停止了思考。現在,光是這個疑問就已經占滿了整個思緒。那道居高臨下的視線,就像是野獸鎖定著獵物一般,令人不寒而慄。

「所以,我現在該怎麼處理妳?」

  朔月又向前踏出了一大步。霎時,原本呈現刀刃形的右手變回了原樣。她將右手舉到了嘴巴前,伸出舌頭輕輕地舔了一下沾染在手上的血跡。

「嗚......啊.......別、別過來!」

 淚水模糊了視野,一切的一切全都成了模糊不堪的景色。唯獨朔月那張冷淡的臉孔格外清晰,也格外令她印象深刻。

「哼,放心吧,對於妳的處置就等組織的那群死老頭來發落,我不會隨便動手的。」

「.......」

「殺妳,根本不用我出手。」

  不屑地睥睨了眼柊,朔月淡然地說著。隨後,她便走到牆邊、按下了對講機上的按鈕。

「訓練目標我已經解決了。但是現場混進了一個不相關的人,勸你們快點來處理,否則就別怪我去追溯責任。」

  說完,朔月又悄悄地瞥了眼跌坐在地的柊,然後便頭也不回地快步離去了。

  ──結果連妳也是這樣嗎?

  眼眶不自覺地泛紅,但是卻沒有想流下淚水的衝動。或許自己的內心深處並沒有非常渴望著與人接觸,也或許是有某個未知的裝置正在限制著自己的情緒,但是不管原因是什麼,現在也已經都無所謂了。

「或許我註定就是要一個人吧.......」

  朔月一邊用著只有自己才能聽見的音量嘀咕著,一邊忍不住露出了訕笑。

 

  被留在原地的柊,全身像是虛脫了一般,使得她只能看著逐漸模糊遠去的背影,無力地流下淚水。

  過不了多久,便有兩名穿著白袍的男子將她給帶離大廳。

  最後對於柊的處置是被強迫留在安薩里托,而這似乎是柊的父母以自己的性命作為代價換來的。

  爾後在組織裡頭就算遇見了朔月,她也只是把柊當作空氣一般不理不睬。或許她現在能明白了,為什麼朔月當時要說那些話來勸誡自己、為什麼朔月一再警告自己不能接近那個大廳、為什麼有一瞬間.......朔月她會露出悲傷且寂寞的眼神。

  ──朔月.......對不起......明明沒多久前才和妳約定好的......但是我卻馬上打破了約定.......

 

~END~


 R.P的自言自語:

唷~又到了R.P的自言自語時間~XD

原本這篇番外更多、更長,而且很早就打完了,但是就在我重新看一遍的時候........

不滿意,刪掉── th (6)  

就這樣被我刪掉了啊啊啊!!!(抱頭((遭砍

結果重打後就變成精簡版了........(大概只有原來的一半多吧.......w0268  

但是沒關係!我有把重點講出來就好了~~XD(二度遭砍

先跟大家說一下喔~因為闇色之夜本篇故事的後續發展我之前想都沒想過,SO~

要嘛更文速度變超慢、要嘛就會一直出番外篇~~(請各位做好心理準備~XD

稍微透漏一下關於後續發展的想法吧~

大家有沒有發現闇色之夜的主要角色都是女的,而男的就只有克羅一個人呢? =   =

所以為了平衡一下(避免克羅開後宮),我決定再增加一位男性角色.......

不過呢~剛剛講的其實只是其中一個原因,最主要還是不知為何我的腦袋裡突然(?)冒出了一個很帥的男性角色造型,所以我現在非常想讓他加入我的腦補畫面啊~~~(克羅:..........((遭克羅槍斃

好好期待新角色的來臨吧~掰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闇色之夜 番外篇
    全站熱搜

    若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